台高校盼吸引顶尖陆生赴台 将想办法提供奖学金
2010年04月22日 17: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对于如何吸引顶尖陆生来台读书?台湾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都表示,全世界都在抢顶尖学生,大学要提供足够的诱因才吸引优秀学生,而“奖学金是最低条件”,虽然大学募款有压力,但为了争取好学生,会想尽办法找钱。

“教育部”规定公立大学不可编预算给陆生奖学金,且要收取双倍以上学费,顶尖大学是否有信心争取优秀陆生?成大校长赖明诏表示,“要招最好的学生”,是公立大学招收陆生的目的,未来成大招收陆生的目标是“招顶尖学生”,不是要赚学费,因此不需要向陆生收取比“教育部”规定高的学费。

赖明诏认为,向企业募集陆生奖学金应不会太困难,因为很多企业在大陆有据点,愿意培植大陆人才来台进修,让更多大陆优秀年轻人来台受教育是好事。

台大副校长陈泰然也表示,一般国际行情都要给奖学金才能收到优秀学生,顶尖学生也有选择权,像他自己当年留学就有四所美国大学提供奖学金。陈泰然说,陆生开放后,台大先开放招收研究生,要吸引大陆北大、清华、复旦的优秀毕业生来台大,一定要给奖学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