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关方面表示不排除《建国大业》可赴台上映
2009年07月31日 08:07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建国大业》海报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 大陆中影集团董事长、电影《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昨天在北京表示,《建国大业》将于9月17日起在大陆上映,9月20日前后在香港上映,10月1日前在台湾上映。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电影处处长陈志宽昨晚表示,至今未见这部电影向台当局“新闻局”申请准演执照,如果提出申请且今年配额未满,不排除可赴台映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上映大陆电影《建国大业》,对此陈志宽受访表示,台当局于1997年开放大陆影片入台,每年配额10部不针对内容设限,只依据内容进行审片并分级,审片时会就电影论电影,不会让政治介入电影审查。

有关《建国大业》内容,陈志宽认为只要是历史事实,没有扭曲史实,审片时就会从正视史实考虑,因此这部电影若想在台湾上映要向“新闻局”申请,其次要看今年的配额还有没有余额。陈志宽说,超出配额的大陆电影今年只能做观摩映演,不能做商业映演,最快要到明年才能做商业映演。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本片较之以往的主旋律电影有新的突破,其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被挖掘和表现。其中就有蒋介石与蒋经国父子之间关系的深入描写。影片中除唐国强、张国立分别饰演主角毛泽东、蒋介石外,还有陈凯歌、冯小刚、李连杰、成龙、刘德华、章子怡、葛优等100多位大陆和香港的明星。(罗煜明)

调查

台有关方面表示不排除《建国大业》可赴台上映

1.台官方不排除让《建国大业》赴台上映,你如何看待?
  台湾主管机构严守“政治不介入电影审查”的言论自由理念
  这是台湾主管机构在两岸交流中所使用的政治手腕
  马政府欲向大陆示好
  孤立事件,不应过多解读
2.你认为《建国大业》这样的电影能在台湾上映说明?
  两岸关系全面回暖,文化交流走向深入;
  台湾已经走出悲情,平静看待那一段历史;
  感觉很复杂,说不清。
  用户信息  
  学历:
 
  职业:
 

相关报道:

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明星云集阵容超强

庆祝60周年《建国大业》领衔50部国庆献礼片

延伸阅读:

两岸合拍电影即将起跑 台湾电影登陆配额将解禁

台湾拟8月公布施行两岸合拍电视剧处理原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