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开机 明星云集阵容超强
2009年02月26日 15:24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已有评论0

《建国大业》的几位主要演员:从左至右:宋庆龄扮演者许晴、蒋介石扮演者张国立、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蒋经国扮演者陈坤。

相关剧照。

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建国大业》日前在北京开机。该片再现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风云,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经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历程。历史上这段时间风云际会、重大事件频出,给影片提供了充足的素材,因此影片故事情节曲折,戏剧冲突强烈,并且全景式地描写了共和国领袖和众多名人,具有气势恢宏的史诗风格。

该片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与著名导演黄建新联合执导;影片总策划张和平、编剧王兴东、音效王丹戎、摄影赵晓时、美术赵京、化妆王希钟等,也都是业内精英人选。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出演该片的全明星阵容,到目前为止,已经曝光的演员名单包括: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对于第12次饰演毛主席,唐国强表示,要比以往更加细腻地表现人物;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张国立说,他最大的挑战是了解当时蒋介石的心态,找准人物的精神气质。张国立的光头形象,看起来与蒋介石颇有形似之处;

许晴饰演宋庆龄。她表示,曾看过张曼玉在《宋家王朝》中塑造的宋庆龄,自己将更加细致地刻画人物;

王伍福饰演朱德。王伍福曾经在数十部影视剧中扮演朱德,此次被选中,也是理所当然;

陈坤饰演蒋经国。对于大家认为他过于年轻帅气,形象与蒋经国不符,陈坤表示,会迎接这个挑战;

陈好饰演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陈好表示,首次出演主旋律影片,虽然戏份不多,但仍感到有压力。不过能参与其中,十分光荣;

刘沙饰演刘少奇。第一次饰演刘少奇的刘沙表示,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与以往荧屏上不一样然而绝对真实的刘少奇。

一些大牌导演也客串其中,陈凯歌将饰演冯玉祥,冯小刚将饰演杜月笙。此外,刘德华将饰演国民党高级将领的贴身副官;陈道明饰演一位共产党在军统的卧底。葛优、孙红雷、陈宝国、冯远征、江珊等也都将在片中扮演重要的政治人物。据悉,目前影片的演员阵容还在扩大和调整中。

由于影片的超强阵容,有人认为该片可视为对中国演艺队伍的一次大阅兵。许多明星都是义务演出,韩三平对他们表示了谢意。他说,“作为电影人,他们争先为祖国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也体现了大家对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的认可和支持,这让我很感动。”

目前,《建国大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将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计划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今年国庆档期进行全国性大规模公映。

早前报道:

《建国大业》低调开拍 陈凯歌冯小刚甘心当绿叶

《建国大业》披露片场实况 葛优最后“弃暗投明”

延伸阅读:

成龙与刘媛媛国庆献礼歌曲开录 同唱《国家》(图)

电影《潘作良》开机 为国庆60周年献礼片(图)

广电总局否认“黄金时段”只播献礼电视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杨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