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拍电影即将起跑 台湾电影登陆配额将解禁
2009年07月22日 14:04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刚刚结束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提出两岸合作共同发展文化产业多项建议,大陆学者透露,大陆国家广电总局正着手拟定惠及台湾电影业的政策,并于近两、三月内推出,包括只要是两岸合拍的影片,不受境外电影进口配额的限制;文化部则将宣布台湾演艺经纪公司可先在大陆设置办事处。

据报道,目前台湾电影在大陆是当做“进口片”来处理的,而每年的进口片是有配额的,它需要和《变形金刚》这样的欧美大片竞争,所以台湾电影想进入大陆影院并不容易。

大陆国家广电总局正着手拟定惠及台湾电影业的政策,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项目发展部主任肖怀德表示,如果是大陆与台湾的合拍影片,大陆的投资主体或出版单位完全可以按照大陆影片发片程序,不再受配额限制。

此外,大陆演出公司下半年将首次赴台商演,大陆演出行业的代表、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表示,今年十月份就组织大陆歌唱家去台湾开演唱会。现在正在策划的有可能是民歌的项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