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若不改选中常委 我就请辞
2009年10月23日 16:4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胜文(左)、林奕华在台北市议会说明,若不全面改选中常委,两人将请辞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选举贿声贿影,引发后续效应。中常委连胜文、林奕华下午一同发表声明,强调党中央若不愿召开中常会重新改选中常委,包括连胜文、林奕华、谢龙介、李德维等4人将请辞,展现改革的决心。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表示,他不清楚别人请辞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因若动作不大,无法唤起党魂,所以需要有人跳出来做一些戏剧化的动作,党的制度才可能改良。

连胜文指出,中常委分区投票是长年以来的陋习,欲选中常委者很容易因此绑桩,如果这一次中常委真要改选,不连制度一起讨论,往后贿选的问题还是会再度出现。

至于马英九是否支持此一行动?连胜文委婉的说,林奕华比较清楚。现任台北市议员林奕华说,他们没跟党中央讨论过,但认为若现在就辞职,无法在程序上进一步讨论,改革决心也会讲不清楚,所以才会提案希望党召开临时中常会,重新改选中常委。

林奕华、连胜文、谢龙介以及第一顺位递补的中常李德维四人共同声明中提到,希望中常会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决议全面改选中常委。若决议全面改选,建议改选时间推延到年底县市长之后,避免重选的选务工作耽误到年底县市长选举的人力及选务调配。

早前报道:

国民党大风暴 邱毅“开第一枪”辞去中常委

邱毅请辞中常委促改革 国民党台北议员赖素如跟进

国民党内风暴延烧 马英九师妹林奕华请辞中常委

向传统势力宣战?马系立委揭竿起义吁重选中常委

国民党大风暴 已有6名中常委宣布请辞

相关报道:

要自己重选 国民党中常委意见分歧

马英九晚间急会商 暂不改选中常委

蔡英文呼吁国民党要有决心一次解决贿选、买票等问题

连胜文   请辞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