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大风暴 已有6名中常委宣布请辞
2009年10月23日 16:3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出现在国民党中央,宣布辞去中常委,并赞成全面改选。(中评社 倪鸿祥摄)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国民党中常委贿选传闻不断,爆发中常委请辞潮,截止下午4时为止,已宣布请职的中常委包括邱毅、赖素如、陈杰、张显耀、萧景田、沈庆京等6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根据规定,国民党中常会开会人数若不达法定的一半,便须改选。中常会成员包括马英九主席、江丙坤等6位副主席、39席中常委(5席指定、32席选任、2席青年代表),一共46人。先前因杨吉雄、江达隆两人遭考纪会认定贿选取消当选资格,中常会现有成员44人,开会法定人数为23 人。

据统计,从昨晚“立委”邱毅率先请辞中常委到今天下午为止,宣布跟进的共有赖素如、陈杰、张显耀、萧景田、沈庆京等6人。候补中常委的中央委员蔡锦隆、吕丽莉放弃递补中常委机会。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原先透露还有台北市议员林奕华、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也表示请辞之意,下午出现转折,包括林奕华、连胜文、谢龙介等3人,以及等待递补的李德维,都主张在中常会提案要求改选。

上午一度表示正在思考的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下午突然现身在国民党中央,将当选证书退回给组发会。他表示,上届常委选举时选风已经败选,这次送礼情形确实严重,但他从未选举送礼,为响应邱毅辞职的作法,他也愿意请辞,并认为应立即全面改选,否则递补的人也涉及贿选,将无法有效促进党内改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