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足够代表票 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008年06月04日 09: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3日成功夺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

奥巴马得到获得党内提名的2118张代表选票,打败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悉,8月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正式批准奥巴马为参加美国大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时,奥巴马将正式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展开选战。

奥巴马说:“今晚,我们将结束一场历史性的战役,而开始另一场新的战役。今晚,我可以站在你们面前,告诉你们我将成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美国有线新闻网表示,奥巴马在这场耗时最久、也最激烈的选战中战胜了希拉里。在今天举行的民主党初选之中,奥巴马在蒙大拿州取得胜利;而同时,希拉里也赢得了南达科他州。

面对失败,希拉里表示,她愿意作奥巴马的搭档,成为副总统候选人。据悉,希拉里的支持者目前转为向奥巴马施压,希望迫使他选择希拉里成为其“二号人物”。(毕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