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香港万人齐诵《道德经》 拉开国际道德经论坛序幕
2007年04月23日 10:18投票数: 顶一下  【

 

4月21日,一位小朋友在诵读《道德经》。当日,“万人齐诵《道德经》”在香港举行,共有2万余人参加集体朗诵,这是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与中国道教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道德经》论坛”的首项活动。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根据吉尼斯的规定,朗读进行时,每二十位参与人士由一位工作人员监察,证明该组参与者确实同时朗读。随后,英国吉尼斯委员会特派认证官即场宣布:此项活动打破了二OO四年六月一日六千二百一十名青少年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保持的“最多人同时集体发声诵读”的世界纪录。

汤伟奇说:“《道德经》为现代人提供了人生各层面上达致和谐之道。希望各位朗读《道德经》后,能在生活中实践出来,使社会更和谐、更昌盛。香港六大宗教领袖亲临主礼,充分体现孔子‘和而不同’、道祖‘为而不争’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何志平说:“万人齐诵《道德经》这种盛会,只会在国运昌隆,德治天下的太平盛世才可以举办。香港回归十周年,在中央部门的支持、道教长老和善心人士的努力下,市民同心参与,令人感到喜悦和感动。”

国际道德经论坛香港组委会主任梁德华表示,思想道德的教育不分阶层、宗教,希望透过今次活动让社会各界认识和谐世界。他还说,活动同时看出了香港人的凝聚力。

参加诵经的学生告诉记者,虽暂不能领悟《道德经》的精髓,但在诵读的过程中,感到十分和谐,身心舒畅,很希望能一直地谂下去。

一位八十二岁的老太太则说:“以前曾看过《道德经》,但在这种‘大场面’齐声朗诵,很有意思。”

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位于陕西西安古楼观老子说经台将举行扩建落成大典,道教界希望藉此盛事,搭建弘扬《道德经》思想的平台。经内地和香港道教界商议,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及中国道教协会定于二OO七年四月在西安和香港举办“国际《道德经》论坛”,并以陕西省组委会及香港组委会作承办单位。“万人齐诵《道德经》”为活动揭开序幕。整个活动将于二十七日在香港闭幕。

二千多年前,中国道家思想的开创者老子创下五千言的《道德经》,至今已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四百多个外文版本,是被翻译成语种及外文版本最多的中国典籍。《道德经》内容博大精深,涵盖哲学、伦理学、政治学等诸多领域,是中国文化的宝贵遗产。

来源:中新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