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珠宝厂员工偷梁换柱30秒盗走500克拉钻石(图)
2007年04月20日 14:26南方都市投票数: 顶一下  【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下午5时50分,陈×林趁配钻间女工临时离开之际将钻石掉包。

该工厂资料显示,陈×林去年6月第二次入职珠宝厂。

珠宝厂内鬼掉包30秒盗走500克拉钻石

价值420万,某珠宝厂员工溜进配钻间偷梁换柱,摄像头拍下全过程

镶钻师傅陈×林从容走进工厂禁区——配钻间时,没有人发觉,那里存放着盐田区一港资珠宝加工厂的所有钻石和宝石。

在屋角摄像头的监视下,陈×林用一个小包替换宝石盒里的另外一个小包后,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第二天,当配钻员拿到被掉了包的假钻石发出尖叫时,陈×林已不知所终。同时消失的,还有一批总重达500克拉的钻石,按香港进货价,这批来自南非的钻石价值420万元。

偷梁换柱500克拉钻石变锆石

昨日上午,金森多耀珠宝首饰工厂的钻石加工车间陷入瘫痪——工厂的钻石保险库里的钻石不见了。该工厂港方负责人黎先生此时正在香港忙着进钻石,因为客户已经在催货了。中午12时,黎先生急匆匆返回深圳,一脸沮丧,他没有买到足够的钻石。因为在此前两天,进货商的存货已经被他买完了。

那批总重达500克拉的钻石,本来足够应付两批客户的,在沙头角保税区,像金森多耀公司这样的钻石加工厂非常多,这些工厂从南非、印度等地买进钻石,加工成戒指、项链等首饰后,再出口到富裕的中东国家。

前天上午8时30分,配钻员小周从保险库取出了宝石盒,记录本上显示,宝石盒里装的是两袋南非钻石、7件金器和一袋蓝宝石和红宝石。15分钟后,坐在配钻间里的小周,用钥匙打开宝石盒的小锁。流水线的工人们都已经就位,等着她发钻石原料过去,然后开始加工。在这间戒备森严、出门都要经过金属检测的工厂里,配钻间是禁区中的禁区,因为公司所有的钻石都集中在这里分发。

“过来看一下,快过来看一下!”配钻间里传出小周尖锐的叫声。工厂多名主管全跑到了配钻间门外。在珠宝加工厂,配钻间里发生的任何意外,都是头等大事。“钻石、钻石全变成了锆石!”小周捏着一个小袋子,手有些颤抖。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付可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