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幸存学生日记
2008年05月23日 00:49南方报业网—南方周末 】 【打印

 

罗杨 北川中学初一(5)班

5月12日老师让初一的学生去县委礼堂庆祝五四青年节,同学们刚坐在座位上地就开始摇了两下,我们都以为是礼堂的叔叔阿姨在放音响,我们就只是坐在那里,可是地摇得更快了,我们听见有人在说是地震,我们就慌了,礼堂的叔叔阿姨让我们快跑,我们都一起往门外跑,可是刚到门口,房子就摇得更快了,从上面也落些木板下来,我就被围住了,没有什么东西掉在我身边,我看不见什么东西,我们都蹲在那,等了会儿地震没那么晃的时候我们都往外跑,我急忙站起来,稍微看得见东西,我就赶快往门外跑,跑到门口有两个姐姐给压在木板下面了,那两个姐姐让我救她们,我不顾了,我急忙往外跑,我什么也不管,只想自己活着,那个姐姐把我裤子拉着,我使劲跑,突然那个姐姐放了手,我就一下摔倒在那,我的腿和手都擦伤了,我急忙爬起来跑到外面,看见我的同学,我和他们手拉在一起就跑到空处,有一座高楼要倒下来了,我们就一个班一个班在一起,我们远离楼房,地震一会儿摇一下,一会儿摇一下,等到地没有再动的时候,我们就拉着手,一个大人带我们去了北一中。

傅丽颖 北川中学初二(1)班

14点15分,张老师讲着“磁现象”,讲台上指南针不断快速转动,我们等了很久也没停,还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张老师接着讲下面的内容。谁也没想到,这正是灾难的前兆。张老师大喊:“快跑,快!”张老师一把抓起我,一掌推了出去。到屋檐下摔倒了,以为出来就没事了,可草坪也在震动,我们冲上山坡,同学们都抱着头痛哭。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教学楼像积木一样,五楼向中间陷下去,巨大的白烟冲天而起。两秒后地面又开始震动,下面有人喊,让我们向操场撤。我们又冲下坡,看见唐宝山和陈炳竹的腿被压住了,在不住地呻吟,我想帮他们,可旁边的一位老师推着我们到操场,我们也没办法帮他们,便哭着冲向了操场。

董云巧 北川中学初二(1)班

还记得那一刻,我们正坐在教室里上课,不想一阵地动,同学们都站了起来,老师忙说:“别慌!”本以为,抖一下就过去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往外边跑,可是大地仍旧在颤动,我们这才反应过来,老师领导我们往外跑,可刚刚跑到讲台,头上的东西就飞掉下来,我急忙将头伸向讲台,因为几个人都是躲在讲台下,我只能伸进头,所以倒下的墙压在了我的腰上,我感到无比的疼痛,我开始大叫,旁边的同学们忙问我,我们互相鼓励,只不过短短的几秒钟,可我觉得很漫长,我的腿已经麻木。终于,停了,我伸出头一看,白茫茫的一片,我以为我们被大棚封闭了,我怕又要掉东西下来,所以又急忙把头藏了回去,一会儿,我又伸出头,我才模模糊糊地看见外边的东西,这才松了口气,于是我爬了出去,我很担心再掉东西。

蒋恒 北川中学初二(1)班

14:28分,教室开始晃动,我很茫然,以为只是小地震,然而,第二次晃动开始了。“快跑!”老师一声吆喝,我们如同泉水般疯狂地涌向门外。我刚刚跑过两个座位,大地就疯狂地震动,桌子挂掉我的鞋我倒下了,伴随着的是一块天花板砸下,我被重重地压着了,课桌在我的旁边固执地将我死死地卡在里面……同学们的尖叫声消失了,我的眼前黑黑的一片……

些许之后,我感觉前边有人,原来是刘好、郑思芸、王馨怡、陈怡宇和李明泽。幸运的是刘浩可以看见一些光,然后我们就开始求救。而我却因为姿势不好快要吸不上气,但是,镇静的我一遍遍地说:“保持体力,加油!”我可以清楚地听到外面的人在奋力地救助……时间在流逝,我的汗水、口水、泪水以及鼻涕通通地开始滴,脚麻木了,手麻木了,眼镜框陷进了眼睛,痛——我撕心裂肺地尖叫,郑思芸、刘好、王馨怡也在叫:“救我,我不想死!”陈怡宇在说:“蒋恒,我爸爸……”(陈怡宇的妈妈一年前5月7日已离开)“别急……”王馨怡鼓励着我们。

当我还在信息室里舒心地上着课时,突然,一阵猛烈的摇晃打破了我们中每个人的梦。那时,我脑中一片空白,只知道拼命地跑,我要活下去,我还有我自己的梦,我还要再看看我亲爱的妈妈、爸爸和姐姐,在一阵混乱之中,我茫然地走在操场上。我很高兴,因为我们班的人都还活着。但这时只听到清脆的一阵倒塌声,眼前便什么也看不见了,我埋着头,害怕地蹲在地上。一阵白烟过去后,我抬起头来,我哭了,眼前的教学楼已经是一片废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宏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