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娃娃”郎铮:“我也要当警察”[组图]
2008年05月22日 15:16新华网综合 】 【打印

5月20日,解放军某部的医护人员(左)给3岁的郎铮喂水。汶川地震后,郎铮被解放军某部官兵从北川县城幼儿园的废墟中救出,他的左胳膊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郎铮对照顾他的解放军某部的医护人员说:“我也要当警察,和爸爸一起去救叔叔阿姨”。郎铮的爸爸郎洪东是北川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地震后一直在北川县的深山中抗震救灾,没回来看过儿子一眼。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被救出的孩子向解放军叔叔“敬礼”。

在地震发生十余小时后,一位满脸是血的北川男孩从废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他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担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礼感恩的举动,让无数的人深受感动。

“我看到郎铮和她妈妈在某某医院……”。19日上午10点半左右,接到电话的绵阳晚报摄影记者杨卫华(就是他参与了救援郎铮并拍下他在担架上敬礼的照片——编者注)立即赶往医院,找到了正在办入院手续的郎铮母子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汶川   北川县   郎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