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网瘾”少年邓森山的“死亡训练”
2009年08月12日 14:10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东子只听到一声接一声的惨叫声,皮带抽在肉上的声音,“听着好吓人,好残忍。”声音很大,“200米以内我敢保证都能听见那清脆响声!”

过了两三分钟,小东子再转悠一圈过来,教官还在打“那个胖的”,“就在旗杆下面”。虽然是晚上,篮球场上的灯光还是好亮,小东子说:“我看得很清楚。”

小东子已经不奇怪这样的情景和惨叫声,小东子的爸爸也一点不吃惊。因为家离这个学校很近,几个月来,这样的惨叫声常常持续到深夜十一二点,小东子的爸爸说,“吵得人根本没法睡觉,我都想投诉。他们没打完,我们就不能睡觉。”

小东子也看见教官常领着学生去附近的诊所。

“前些天有两个孩子逃跑了,真幸运,可以钻到甘蔗地里藏起来……可是我们这里太偏僻了,身上没有钱怎么办呢?他们在学校里都不能带什么东西的。”

“我永远想不到,里面会是这个样子”

爸爸邓飞总说,孩子邓森山很好的,就是喜欢上网,打游戏,孩子1.65米,65公斤,肌肉很结实。他不像别的孩子那样交女朋友,也不是总洗澡换衣服梳头发。

邓飞买了个大屏幕的好电脑给孩子。在家里叫邓森山睡觉叫好多遍,他也不睡的,“我家里还是挺有钱的,所以孩子从小穿得很好,都是名牌,他喜欢穿好衣服,不好的他就丢到一边。”

邓飞说:“小的时候,他喝的水,你要是去喝一口,他就不喝的。他从小就是这么脾气倔的,要是别人对他凶,逼他干什么,那根本是不可能的。我想这也是他在那里被打死的一个原因。他脾气那么倔,你越打他,他越不服的。”

“那时候电视台的广告放了好几个月,好感动人的,那是省里的电视台,我怎么可能不相信呢?我那时候(8月1日)来这里看的时候,教官一直是陪着的。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表现得多害怕多委屈,什么都很好的,要是当时有一个孩子悄悄给我说点什么,我都不会把孩子留在那里的。

孩子和我在学校里转了一大圈之后,只说:‘爸爸,我们回家去,我不要呆在这里。我们回家去。’我当时只觉得这里阴森森的,孩子不喜欢这里,其实孩子是有感觉的,可惜我没有听孩子的话。”

当天,邓飞夫妇到学校办公室交了7000元学费,在校方提供的协议书上签了字。

在“辅导和训练方式”一栏中有两条写着:

3、在乙方的孩子入营训练的前两天中,为防止孩子出现冲动过激的行为,需要24小时派人监视孩子的一举一动,在对抗过渡期之后,方可进行常规管理。

4、在辅导、训练期内,为了保障乙方孩子的培训效果和遵章守纪的纪律性培养,甲方不排除对孩子进行适度的苦难教育、惩戒教育,以不虐待孩子或不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为限。

临走前,工作人员还一再承诺,前两天先让孩子熟悉一下环境,不会进行体力训练,更不会体罚,等他适应了以后再开始训练。

邓森山的妈妈在离开学校回到桂林以后,还打电话到训练营办公室,询问孩子会不会受体罚,但工作人员一再表示不会打孩子,让父母不要担心。

邓飞知道,孩子不喜欢那里,孩子和他们也从来没有分开过那么长时间。“可是想一想,也许一个多月以后会好一点,对他有好处,我就硬起心肠开车走了,走的时候,那种阴森森的感觉就一直在心里面,现在想起来,真后悔啊。”

“我永远想不到,里面会是这个样子。我只后悔,为什么不听孩子的话,把孩子交到这样一群人手里。”

邓飞工作很忙,平时不在家,孩子妈妈有时候也不在家,邓森山周末从学校回来,也经常一个人在家里面,没有人陪他,“要是我们那时候多陪陪孩子多好。”

“杀人了,教官杀人了……”

一位姓林的爸爸是被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从梦中惊醒的:“你是×××的爸爸吗?我带着妈妈在南宁第二人民医院看病,你的孩子在这里,他身上好多伤,好吓人!他们老师在这,他让我悄悄给你打电话,你快点到他们学校把他接回家吧!我看着那些伤都要掉眼泪的。”

“我开始以为她是骗子,怎么可能呢?”

在学校体检室的台阶上,周围的人掀起孩子的衣服,可以看到后背被竹板打过的一道道血痕,胳膊上曾经化脓又结疤的一个个伤口,腿上也没有被放过……林爸爸突然用手捂住眼睛,瘫坐在台阶上哭起来:“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孩子?他们怎么下得了手……”

另一个一直被吵得没办法的人,是睡在操场对面值班室里的老人,“好残忍的,用一根断的木头椅子腿打人,就在旗杆下面……那个教官是他们的副总教官,以前聊天知道,他和好几个教官都在部队带过兵的。”操场上不断传来惨叫,老人隔着窗户悄悄看着“打得好狠。”

和邓森山同宿舍的小安躺在床上,同屋的一个老生被叫去帮忙搀扶邓森山,小安很快听到邓森山的声音又从很近的水房传出来。

不到15分钟,老生就急匆匆冲进来拿拖把,“他说要拖地上的血,我才知道,这次打得太狠了。”

等老生和教官把邓森山连拖带拽弄到下铺的床上,小安才看到邓森山浑身都是湿的,邓森山在床上抽搐,小安看见教官朝他胸口踹了一脚“大概想着他是装的。”

教官走了,小安趴在上铺悄悄看着邓森山,不到一会邓森山就开始呕吐,然后昏迷着说起话来:“要爆炸了……地雷爆炸了……”“杀人了,教官杀人了……”

老生把教官叫来之后,“教官叫我们出去,在宿舍门口站着,看不到他们干什么”

卫生院的病历显示,邓森山是8月2日凌晨3时被送到吴圩镇中心卫生院的,当时他已是奄奄一息,测不到血压和脉搏。症状是呕吐、大汗淋漓、呼之不应、双眼上翻、四肢时有抽搐。医生写道:“2009年8月2日3时当时未予重视及任何处理。”

3时10分,16岁的邓森山呼吸停止;3时15分,心电图呈一条直线,宣布死亡。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金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