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甲”演宫女半天报酬600元/组图
2006年11月19日 11:08投票数: 顶一下

剧组很有人情味

对于外界猜测“高强度的团体缺乏人情味”的说法,舒爱钦很不赞同,“《黄金甲》剧组太专业了,它的分工非常精细,小到给演员搬休息坐的凳子都有专人负责的,办事效率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特别是人与人之间充满亲情,即使工作上有失误,同事不是来打击你,而是不断给你鼓励,也因为这点,更坚定了我走影视这条路的决心。”

舒爱钦回忆到,张艺谋对拍摄的要求非常严格,“比如蒙面人刺杀蒋太医那场戏,至少NG了20多次才过关。”那有人在拍打戏时受伤吗?舒爱钦想了想,肯定地说:“有,当时一个武行出身的演员做空翻时出了错,头先着了地,受伤非常严重,剧组立马派专人把伤者送往医院了,由于抢救及时,那个武行后来完全康复了,很多人都去看过他,我觉得剧组很有人情味,出好作品也是必然的。”

当宫女半天600元

除了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里当实习生,舒爱钦也在片中露了一回脸。“武隆的戏也有宫女出现,而演宫女的演员不可能由剧组带过来,都在当地选,于是我就和副导演一起回重庆,可张艺谋规定,宫女形象气质必须符合剧本要求:丰满、漂亮。我们去重庆美视和一些公司选人,最终只选中了5个人,而镜头里又需要6个宫女,于是我就很幸运地当了一回《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宫女。”

她说,那场戏很简单,就是李曼和他的父亲蒋太医倪大洪回家的戏,“我们迎上去给主人问好,然后七手八脚从马车里给他们把行李搬下来,戏不多,一共拍了一上午的时间。”说到激动处,舒爱钦遗憾地说要是自己没生病,还可以多演一场。“那场没上到的戏是,刺客刺杀李曼家人,而他家里的宫女也先后被杀死。”

说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给群众演员的报酬,舒爱钦对记者猜测的30、50、60元一天的价格大为惊讶,她说:“当他们通知我领群众演员报酬时,本来我只演了半天宫女,可居然领到了600元。”舒爱钦说自己也没想到群众演员会有这么高的酬金。(重庆晨报 记者 李平 实习生 张昊然 记者高科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