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招行行长年薪居8行长之首 中行董秘收入超董事长
2007年04月23日 10:28投票数: 顶一下  【

不过中国银行的董事会秘书杨志威是个例外。他2006年从中国银行中获得了561.8777万元税前收入,远远高于中国银行董事长和行长的152万元,成为8家银行董秘中收入最高者。

杨志威何许人也?根据中国银行的年报披露,杨志威之前曾任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此前为胡关李罗律师行合伙人。在担任中国银行董事会秘书的同时,杨志威也兼任中银香港控股及中银香港的公司秘书。

从简单的介绍中无法看出杨志威收入高的原因,不过上市银行中也有和杨志威情况类似的。民生银行董秘毛晓峰2006年税后的年薪是224.86万元,虽然不如董事长董文标,不过高于民生银行行长,排名银行董秘收入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招商银行的董秘兰奇。

虽然杨志威收入高出董事长、行长一大截,不过他仍然不是中国银行高管中收入最高的。已经在2006年9月辞职的中国银行信贷风险总监Lonnie DOUNN,2006年从中国银行获得了高达791.5785万元的税前收入。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除了董事长、行长、董秘的收入外,8家银行其他高管2006年从银行领取的收入也并不相同,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招商银行的副行长李浩和陈伟以245.92万元并列银行副行长收入第一,而民生银行的监事会主席黄滌岩2006年428.25万元的收入高居监事会主席收入第一位。

上市银行高管的动辄上百万元的收入无疑让人羡慕,但是与同为金融股的中国平安的高管2006年薪金相比仍然颇为不如。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张子欣和常务副总经理梁家驹的税后总收入分别达到了1338万元、1115万元和1710万元,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Richard Jackson税后收入达到1228万元,4位高管的收入均高出纽曼的995万元,是目前A股公司高管中最高的。(陈洁 和平)

 

来源:北京商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