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归博士网络传销操控20万下线 出差必带情妇
2007年02月14日 09:44投票数: 顶一下  【

◎人生起落

“海归博士暴富秘密”

2007年2月10日上午11时许,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公室。“我们几乎跑遍了全国,行程数万公里才把他抓到。我们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谈到林榕秋案,经侦大队大队长陈峰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在他的叙说下,“海归”博士林榕秋的人生轨迹逐渐浮现在记者面前。

曾在直销公司“取经”

“他的野心很大,并不满足于从国外赚的那点钱。”陈峰说,回国后,林榕秋并没有急着用在日本赚的钱购置房产或投资,而是等待时机谋求更大的发展。

在起初的两年中,林榕秋经人介绍加入某直销公司在当地的分公司,虽然未获取巨额利润,但好学的林掌握了直销公司的管理、销售模式,还培养了自己的人脉资源,为后来进入非法传销领域奠定了“基础”。

2004年,终于按捺不住“寂寞”的林榕秋开设了一网站设计公司。当时,该公司位于福州市电脑城附近,注册资金十几万元,员工也不过寥寥数人。由于他刚涉足该行业,经验欠缺,经济效益一直未见好转,最终以亏损数十万元而告终。

尔后,不甘心失败的林榕秋,又开始寻找新的发财门路。在2005年一次偶然上网时,他发现一些通信运营商在做“预约回拨卡”的手机业务,自觉有利可图的他,心中酝酿出一个惊天计划。从此,注定林的人生最终将陷入黑暗。

花巨款改造传销网站

2005年,林榕秋成立纬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请人设计了纬恒商务网站,试图通过网络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同年5月,纬宏公司因存在非法经营的违法行为,被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查处。

2005年10月,利用非法传销累积的资金,林榕秋又成立了世纪天缘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由其妻文文(化名)担任公司的法人代表,并将纬恒网站更名为慧缘商务网站,慧缘商务网站沿用了以前网站的一切内容,仍然从事着非法传销活动。

新成立的世纪天缘公司比纬宏公司规模更大,分工更加细,成立了专门的技术部和客服部。为了让公司走“国际化”道路,林榕秋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了一整套传销网络管理电脑程序,并聘请电脑高手对其进行了改造。从此,慧缘商务网站的内容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公司网站由原来的一个增加到了两个。为掩人耳目,林榕秋要求属下在网上新增了“消费者网页”,会员可以享受免费的电影、书刊下载,甚至网上购物,但只有参与非法传销的会员才能进入。在这里,会员能进入一个办公室管理系统,通过系统为自己的下线进行注册,查看自己的发展业绩以及公司发放的奖金。有了“消费者网页”,公司的非法传销活动也变得更加隐蔽。

出于安全考虑,林榕秋规定公司员工之间不准随意打听公司“机密”,甚至其管财务的弟弟在被捕时,也不知道林榕秋到底是做何生意的。

在家里,林榕秋一直扮演着好丈夫、孝顺儿子的角色。而在外面,林榕秋却挥霍无度,开宝马、住豪宅,还包养四个情妇,经常带着情妇在全国游山玩水,这一切都瞒着妻子与父母。郴州市苏仙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肖兴文说:“林榕秋得知我们去抓他时,便让公司‘二把手’吴宜容陪同其父亲前往银行取走600多万元。此时,他的父亲才发现儿子竟然这么富有。”

为了进一步伪装,林榕秋还在江西九江的万岛湖风景区设立了慧缘培训基地,定期组织下线召开“研讨会”,还特意聘请了所谓的“八大金牌讲师”授课,对外宣传公司和鼓动发展下线。因慧缘商务实行日薪制,奖金当日结算,一时间下线数量急剧增加,自公司网站建立以来,已累计在全国发展下线近20万余人,涉案金额达7000万余元。

精心破案

“传销王国”一夜崩溃

两民警扮情侣卧底

2006年8月3日上午,闷热难耐,早早地赶到办公室的陈峰,正如往常一样在处理公文,突然接到副大队长肖兴文报告:有人在飞虹路的华国酒店组织非法传销活动。陈峰立即派肖兴文赶往现场调查。

进入华国酒店四楼会议室,首先映入肖兴文眼帘的是一群黑压压的听讲者。讲台上,一名女子正用极富蛊惑性的语言宣传“发财经验”,旁听者一个个都眼睛睁得大大的,全神贯注地听着。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有人打着“香港慧缘商务”的旗号销售voip网络电话卡,发展下线,从下线的发展业绩中非法获取奖金。

为了不打草惊蛇,陈峰连续几天派出女民警皮湘艳与肖兴文假扮情侣,来到华国酒店佯装听课,进行卧底取证,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据此,陈峰决定对这起网络非法传销案进行立案侦查。8月14日,警方依法取缔华国酒店的非法传销活动,遣散下线30余人,抓获主犯欧巧珍。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