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加速“去中国化” 工会抗议扬言烧招牌
2007年02月09日 10:54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华邮政公司将召开董事会修改章程,将“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依照“交通部”的规划,第一面“台湾邮政”招牌将于12日正式挂牌。

台湾民进党当局加速“去中国化”,台湾的陈水扁“总统”8日宣示,公营事业、外馆与法令、法规名称,未来都会逐一更名。更名行动引起相关工会的反弹,包括邮政工会、由中油员工组成的台湾石油工会等都将发起抗议行动。其中,台湾石油工会酝酿反制更名为“中国石油工会”。

陈水扁8日才说要将中华邮政改名台湾邮政,中华邮政工会8日透露“台湾邮政”招牌早已做好。包括中华邮政、中油及中船9日都将召开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分别更名为台湾邮政、台湾中油与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为公营事业“台湾正名”揭开序幕,初估三家公司更名所需费用近1.5亿元。

而邮政工会获悉更名消息后大为震惊,认为更名对中华邮政营运与员工没有任何实质帮助,而且才刚宣布更名,新招牌就已经做好了,显然事前早有动作,9日上午他们将发动工会干部前往董事会进行抗争,并扬言如果下周一真的敢挂牌,一定会带汽油桶把招牌烧掉。

陈水扁8日并宣示,公营事业、外馆与法令、法规名称,未来都会逐一更名,更加彰显台湾主体性,凸显民众自信心。据了解,继流通广泛的邮票,将更名为“台湾邮票”之后,未来流通更广泛的新台币上面也将出现“台湾”字样。

在“行政院”推动的更名运动方面,“行政院”高层表示,中船与中油、中华邮政在9日的董事会通过改名后,接下来“行政院”希望能推动中华航空的正名。

除六家公营事业要正名,财团法人方面,目前公设财团法人有150家,其中十一家有“中华、中国”字眼且持股在50%以上者,被列为正名的有九家,分别是中华建筑中心、华侨贷款信保基金、中华计算机中心、中华幼教发展基金等。

学校方面的更名,如“国防部”的陆军军官学校有Chinese的英文名称、“教育部”所属九所专科学校目前使用中国、中华者,公立的有“国立”侨生大学将正名,而海外六所中文学校及侨校,使用中华者,有马来西亚及泰国两校将更名。“中央机关”部分,侨委会与中央银行两单位的英文名称都要更名。

政府更名运动的火烧到中央银行,“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说“央行”的英文名称是CentralBankofChina,建议“央行”可以思考改名。未来“央行”是否更名,可能影响台湾外汇存底存放国外的账户名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