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五位机组人员平凡的心愿[组图]
2008年06月04日 12:02《解放军报》 】 【打印

安全员张鹏希望收养一个灾区孤儿

● 本报记者 王文杰

失事飞机英雄机组人员中,还有一名士兵,名叫张鹏,他是作为安全员随机组执行任务的。

在凤凰山机场,张鹏的战友们向记者讲述了这名士兵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事迹——

21日那天,灾区部队举行了一个缴特殊党费仪式。长长的队伍里都是党员,惟一的普通士兵,他就是张鹏。因出发紧急,他没带多少钱,就把兜里仅有的80元钱以一名非党员的身份作为“特殊党费”交了出来。

张鹏到灾区后,借一名干部的手机向家里打过一个电话,告诉爸爸妈妈一切平安,说任务重,没有时间再联系了,请父母不用挂念。他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收养一个灾区孤儿。

大家在凤凰山机场焦急地等待搜救失事飞机的最新消息。抬头看见墙上挂着张思德、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等英雄人物的挂像,记者心里想象着这个未曾谋面的张鹏的样子。张鹏是2002年12月入伍的士兵,是团里的优秀士兵,二级士官,老家在山东滕州。“你们去写写其他机组人员,我要以一个将军记者的身份,写写这个普通士兵。”记者含着泪水对采访的同行们说。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派直升机在映秀、银杏等地区上空搜寻失事直升机。本报记者岱天荣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彪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