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连赞“敬礼男孩” 小郎峥深情吻总理(组图)
2008年05月24日 11:34中广网 】 【打印

图为孩子们为温家宝系上红领巾。

温家宝跟孩子们敬少先队礼

中新网绵阳5月23日电正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来到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九洲帐篷学校的孩子们。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提高本领,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温家宝说,十天前,我来看望你们,那时你们还处在极大的痛苦中。现在你们幸运地活下来了,就要好好地活下去。“那天我说还要来看你们,今天我来了!”“我看到了宽敞的帐篷,你们又有了学习的地方。你们值得我们骄傲,值得中国骄傲。你们失去了父母亲人,在极其悲痛的情况下,仍然不忘学习。今后生活的时间还长,今后要走的路还很久,你们要好好学习,提高本领。”

温家宝说,你们失去了亲人,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痛苦。我们每个人都会分担你们的痛苦,但除了帮助之外,我们代替不了你们。经过这场灾难,你们幼小的心灵会更坚强,更加懂得生活,更加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你们要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这是对死者的慰藉,也是对帮助你们的人的最好报答,对人民的最好报答。

温家宝说,天气热了,你们要保重身体,国家正在赶制简易板房,三个月内赶制一百万套。我们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孩子们,每一千套板房,就有一所小学;每两千套板房,就有一所中学。“这样白天有太阳,晚上有电灯,你们会看到光明。光明就是希望,灾区有希望,祖国有希望,孩子们,大有希望!”

九洲帐篷学校十九日紧急建成,包括小学部初中部,目前有一千一百多名学生。

链接:温家宝看望帐篷学校的学生[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涛张华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