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连赞“敬礼男孩” 小郎峥深情吻总理(组图)
2008年05月24日 11:34中广网 】 【打印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前往四川绵阳404医院看望受伤群众。这是温家宝在监护室看望在地震中受伤的小朋友郎铮。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总理称赞“敬礼男孩”郎峥:“很勇敢!很坚强!”

“敬礼男孩”郎峥吻总理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记者李涛张华杰)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温家宝总理一直牵挂着灾区的孩子们。在温总理上次赶到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时,5天时间里到过5所学校。今天上午,他一大早就来到设在绵阳解放军404医院的帐篷病房里,看望两位在这里治疗的孩子。

温家宝:爷爷来看你了。

郎铮:爷爷好!

温家宝:你是什么部位受伤?

郎铮:功能稍有些障碍。

3岁的北川男孩郎铮,在废墟里被掩埋一天后,被解放军战士救了出来,弱小的他挣扎着向战士敬礼的图片感动了无数人。昨天,郎铮刚刚做了手术,恢复得不错。温家宝俯下身,脸贴脸和他说话,称赞他勇敢、懂事、坚强。

温家宝:3岁的孩子,就经历这么大的磨难,会越来越棒!解放军救了你,知道吗?

郎铮:知道。

温家宝:现在还是解放军为你治疗,你的生命是解放军给的,别忘了,记一辈子。将来你再替别人做事,好吗?让爷爷再拉拉手。

郎铮:谢谢爷爷!

温家宝:你说得那么大声,爷爷听到了。

在北川中学临时安置点,温家宝走进一间高三学生的教室。面对刚刚经历了恐惧和悲伤的学生,温家宝说,今天是地震后的第12天,这12天是我们难忘的12天,灾难给我们上了刻骨铭心的一堂课。

温家宝:在地震的时候,我们需要信心、镇定、勇气和力量。地震以后,我们就应该充满希望、面对未来。对国家我们要记住多难兴邦这四个字。

温家宝转身,拿起粉笔,一笔一划在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4个大字。

温家宝:对每一个灾区的群众和同学们,我想讲这么几句话:就是要昂起不屈的头颅,燃起那颗火热的心,挺起不屈的脊梁,为了明天,充满希望地向前迈进。

温家宝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将来还会有一所新的北川中学,它不仅是一种纪念,而且是受灾地区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一个象征。

温家宝:那就是说,有了孩子们,教育在继续,我们的民族就有希望!

九洲体育馆是温家宝总理上次来绵阳时到过的一个地方,当时,那里集中了一万多名受灾群众和学生。现在,体育馆周围已经搭建起帐篷小学。在歌声中,温家宝来到同学们中间。

温家宝:孩子们,你们值得我们骄傲,值得中国骄傲。你们在失去父母亲人,极其悲痛的情况下还是不忘记学习,因为你们懂得,你们今后的生活还有很长的时间,你们今后的路还要走很久,你们必须学好本领,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你们会成长得更快、更好,更懂得生活,懂得奋斗。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一个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小学生:爷爷,我们爱你!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涛张华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