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用7年时间拍下“鸟巢”成长史[组图]
2008年08月02日 14:23中国网 】 【打印

“鸟巢”的位置在2001年9月时还是一片菜地,一位有心的“民间摄影家”――徐信强先生,用7年的时间,为“鸟巢”脚下这片土地拍摄过无数张照片,记录了“鸟巢”的建设历史。

7月31日,他将精心挑选的14张同一角度的“鸟巢成长纪念照”以《见证“鸟巢”7年建设史的照片》为标题在论坛发表。在这图组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鸟巢”是如何从一片菜地“长成”世界瞩目的国家体育场所的。此图组发出后立刻引来无数网友浏览讨论,并被转至各大论坛社区。

“从任何媒体都找不到我这个角度的照片!”本网今日连线徐信强先生时,他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原来他的拍摄地点就是自己的家里,徐信强介绍说,家里所有的4个窗户都对准“鸟巢”,由南到北可以形成270度的观察扇面。从徐先生家的窗户向外望去,鸟巢、水立方整个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一览无余。

“而主卧室正处于‘鸟巢’的东北角,从24层的高度观察‘鸟巢’有很强的立体感――‘鸟巢’看起来像一个躺倒的‘8’字,又像极了太极里的八卦。”徐信强说,自己披露的14张“鸟巢成长纪念照”都是从主卧室拍摄的“鸟巢”全景,组图中最早的一张拍摄于2001年9月“鸟巢”建设地开始清理拆迁,此后每年都有照片表现“鸟巢”的建设关键进展。

晚霞映“鸟巢”[组图]

执勤武警在“鸟巢”过“八一”[组图]

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正式落成[组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