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翔新战袍 能助飞人提高0.02秒[组图]
2008年07月21日 15:24现代快报 】 【打印

揭秘 刘翔躲避摄像机拉伤腿

腿伤,已经成为刘翔的梦魇,“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会卫冕前景因此蒙上阴影。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刘翔的腿伤其实早在今年1月冬训期间就落下了。而且,刘翔受伤的原因很蹊跷:当时他正在训练,在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

外界一直以为刘翔是5月底在美国才受伤的,但据记者了解,情况并非如此,某知情人士向记者提供了新的情况。今年1月份,刘翔在北京的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冬训。某天训练时,有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摄影记者在终点5米处摆好摄像机,拍摄刘翔冲过终点的镜头。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当刘翔以极快的速度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方的摄像机,刘翔只得变线,这导致他拉伤大腿,当时就有不适的反应。

2006年2月,刘翔意外崴伤左脚,孙海平用了近80天才让其完全恢复。但不曾想,刘翔在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又伤了,而且伤得不轻。不过近日刘翔表示,两周以后他就会痊愈。

低调的刘翔在劲敌一次次“示威”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但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仍非常有信心,“伤病对我肯定有影响,我现在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但两周后我就会痊愈了。”

说到颇有威胁的罗伯斯,刘翔送出一堆好评:“他好像就是为跨栏而生的,就像机器人一样,很恐怖,但毕竟比较年轻。”面对越来越近的奥运会,承载着卫冕重任的刘翔压力大吗?刘翔表示,他没有什么压力,因为他已经经历过一届奥运会,“现在实力就那么回事了,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李晶 杜鹃

喜讯 新战袍接近“零阻力”

在竞技体育中,选手们的成绩提高得越来越快,甚至一些项目达到了人类的极限。这时,高科技的介入成为了实现突破的一大重要手段。近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展示了选手们的比赛服,其中刘翔的新战袍引人注目,据说它可以帮助飞人提高0.02秒的成绩。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比赛服以红色为主要色调,装饰有祥云图案,在设计美观的同时追求“轻”和“薄”。

据悉,刘翔的比赛短衣除了背心上的图案和田径队员保持一致外,其他都是单独设计。这套比赛服不仅材质轻,设计师在剪裁上也下了大功夫。

拿起中国飞人刘翔的比赛服,轻飘飘好似一张纸一样,赛服的所有接缝都在后面,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减低风阻,几乎可以用“零阻力”来形容。据说这件最新赛服的阻力要比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穿的赛服减低7%,相当于一名短跑运动员跑快0.02秒。

一些专家也认同刘翔新比赛服可提高成绩的说法,因为比赛服贴身越紧,阻力就越小。竞技比赛是受场地、风速、温度等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而比赛服也是关键一环。

对于110米栏这种成绩精确到百分位的项目来说,0.02秒意味着很明显的优势,希望在奥运会上穿上新战袍的刘翔能像一道红色闪电般在鸟巢飞过,战胜如日中天的罗伯斯。陈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刘翔   战袍   12秒88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