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胆美眉半年收尸50具 自杀10余次[组图]
2008年07月18日 16:25环球时报 】 【打印

小衣(右)到葬仪社当助理,举凡收尸、运尸等工作,都亲力亲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苹果日报》18日报道,24岁、曾患忧郁症的女子“小衣”,去年底应征葬仪社助理,自杀十几次皆没死成的她,首次面对自杀往生者竟不感到害怕,从此投入葬仪工作,还乐在其中,直称选对行。

小衣每天都会将骨灰瓮擦拭一次,小心呵护。

老板夸天生吃这行饭

此后,李深渊多次带小衣去处理腐尸、浮尸,检视爬满蛆的尸体,还示范如何冲洗不致破坏尸身。意外事故现场,浓重尸臭令人掩鼻,小衣却连口罩都不戴。李逢人便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小衣啊,天生就是吃这行饭的料。”

小衣半开玩笑说:“老天不收我,就让我服务那些被老天带走的朋友们吧!”

成就感胜过任何工作

小衣在葬仪社工作了半年多,接触过约50具尸体。她说:“看多了生与死,更懂得珍惜有限的生命,也体认出美丽容貌都很短暂,心存良善最重要,尤其帮丧家完成后事后,被肯定、答谢的成就感,胜过我以前做过的任何工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自杀   美眉   葬仪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先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