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翔新战袍 能助飞人提高0.02秒[组图]
2008年07月21日 15:24现代快报 】 【打印

新战袍助推刘翔0.02秒

在罗伯斯跑出12秒88的成绩后,国际田联在官方评论中已将他定义为了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人,因为“他是历史上发挥最为稳定的选手”。罗伯斯是否真是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第一人,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他确实已成为刘翔卫冕奥运冠军的最大敌人。

威胁 罗伯斯成最大敌人

12秒88——“古巴小子”罗伯斯北京奥运会前再次发出了冲击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强势信号。这不仅是他第二次跨进12秒90,也是其40天之内第三次跨入13秒关口,而这两项纪录都是前无古人的。

到目前为止,在世界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先后有4个国家的6名选手11次跑出了不低于12秒92的顶尖水平,其中刘翔、罗伯斯各占3个;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占2个;美国的阿诺德、金多姆,以及英国的杰克逊各占1个。

刘翔的三个最好成绩分别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12秒91、2006年洛桑大奖赛时的12秒88、去年6月在纽约时的12秒92。罗伯斯的三个最好成绩分别为:去年9月在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的12秒92、今年6月的12秒87和刚刚在巴黎跑出的12秒88。就是说,刘翔三个个人最佳的出现,经历了近三年时间,最后一次高潮距现在已有一年多。罗伯斯却是在距今不到一年时间内连出佳绩。

与罗伯斯相比,刘翔眼下最大的优势,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关键时刻超人的发挥能力。记得雅典奥运会前夕,刘翔也不是110米栏夺冠的第一热门,因为2004年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06,落后于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13秒05。但奥运会决赛时,刘翔一下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15秒,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当时,刘翔面对的是大自己12岁的约翰逊,刘翔处于冲击对手的地位。北京奥运会,刘翔面对的是小自己3岁多的罗伯斯,罗伯斯成了挑战者。而且,“古巴小子”的能力已超过了当年的约翰逊。可以说,随着罗伯斯接连跑出好成绩,刘翔北京奥运会卫冕的概率在逐渐缩小,难度在不断增加。新文

刘翔   战袍   12秒88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