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疑遭生母虐待重伤 昨晨痛别人世[组图]
2009年11月05日 15:54深圳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孩妈妈不知所踪

昨日下午5时许,在刘某的带领下,记者前往其住处寻访女孩的母亲洪某。这是南山区新安古城内一栋老旧的农民房,刘某一家租住在3楼的一间木板房,月租380元。记者随刘某一起上楼,发现其家门紧锁,洪某也不在。刘某说,平常妻子在家,他从来不带钥匙。现在也不知道妻子去哪儿了。

记者试图向住在刘某隔壁的同乡了解事发时的情况,但隔壁也没人在家。记者在楼下苦等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洪某及隔壁同乡回来。有附近居民向记者反映,昨日上午8时左右,曾有人在附近一座天桥上见过洪某,当时她手里拿着包裹。而记者也回忆起,在ICU病房中,莹莹的四姨也说,早上去过姐姐(指洪某)家,当时姐姐就说,要买票回老家。

关于孩子母亲洪某

洪某是个啥样人?

一个24岁的年轻母亲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如此狠心?洪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刘某说,婚前他和洪某曾有过一年左右的交往,当时感觉她很内向,不太爱说话。孩子来深后,洪某脾气就变大了,话也多了,经常埋怨。住在二楼的房东说,刘某他们搬来还不到一个月,经常听到三楼有孩子的哭声。她见过洪某,感觉有些邋遢,“就是一个农村女人。”邻居们向记者反映,他们经常看到洪某外出,但很少见她带孩子下楼。对于自己的姐姐,莹莹的四姨并不愿多说,只说“谁都有心烦的时候”。

对话女孩父亲刘某

“讨个老婆不容易,我不敢跟她说重话”

晶报:能介绍一下你和妻子的情况吗?

刘某:我和老婆都来自湖北黄梅农村。我27岁,1997年来深,是一名油漆工。老婆24岁,小学三年级文化,家中五姐弟排行老三,原来是一家服装厂的工人。2006年农历正月,我俩经人介绍结婚。由于是未婚先孕,结婚两个月后我女儿莹莹就出生了。我一直在深打工,孩子出生七八个月大时,老婆将孩子留给在老家的婆婆照看,到深圳来找我。一般过年时,我们才回家看孩子。

晶报:你知道你的妻子打骂孩子吗?

刘某:知道。莹莹身上很多伤痕,我也知道是我老婆掐的。我多次劝过她,可是她都不听。我不敢跟她说重话,因为我家里很穷,妈妈腿还有残疾,讨个老婆不容易。她家庭条件比我好一点。

晶报:你觉得妻子为什么打骂孩子?

刘某:孩子有时候很调皮,不听话,孩子来了之后,妻子脾气大了,可能是因为结了婚有了孩子,压力大,心里烦吧。

晶报:孩子入院后,你妻子来看过她吗?

刘某:孩子住院后,我就一直呆在医院,我老婆一直没来过。我也不知道她去哪儿了,有可能出去玩了。

细数女儿四宗“罪”

●有时候很调皮,不吃饭。

●大人把饭盛好后她不知道自己来吃,还要妈妈叫。

●冲凉或洗头时老是哭,冲完凉不知道自己穿衣服。

●吃完饭后喜欢拿着碗玩,大人说她也不听。

记者手记

为人父母者 为何如此狠心?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的心情一直非常沉重。仔细想想莹莹父母细数孩子的四宗罪,这是什么大不了的错误?对于一个年仅3岁的小孩子来说,偶尔的顽皮和任性又算得了什么?亲生父母有必要对自己亲生的孩子下此狠手吗?

除了莹莹的悲惨遭遇外,记者的沉重还来源于类似事件一直不绝于耳。今年9月17日,本报就曾报道了公明一名女童,因站着撒尿被父亲暴打致死的消息。可能有人会说,父母打子女多半是为了教育子女,希望他们学好,改正不良行为。打伤或是打死孩子,并不是他们的本意,多数情况下是无意中造成的后果。可是,虎毒尚不食子,亲生父母者能怎下此狠手呢?法律禁止家庭暴力,不管父母的本意如何,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或生命事实上受到了侵犯,父母也必将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

教育专家指出,孩子顽皮不是罪,家长应多鼓励、多引导,对孩子多一些爱心、多一些耐心,才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不是动则体罚,那样反而会让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永久的阴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晶报记者 马东梅/文 蓝军/图)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女童   刘某   生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