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疑遭生母虐待重伤 昨晨痛别人世[组图]
2009年11月05日 15:54深圳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童父亲刘某资料图

疑遭生母虐待 女童伤痕累累

3岁的小莹莹颅内出血,未脱离生命危险,其母未到医院探望且不知所踪

仅仅因为孩子“顽皮”,一个母亲竟对自己年仅3岁的亲生女儿下狠手,把她摔到昏迷。昨日下午,在南山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控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样一个颅内出血、遍体鳞伤的小女孩莹莹(化名)。她至今昏迷不醒,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她的父亲刘某面对记者的追问,最终承认“是她妈妈摔的”。他还说,从孩子入院至今,莹莹的生母洪某从没来看过一眼。而记者来到莹莹家中试图向洪某核实情况,却发现家门紧锁,洪某已不知所踪。

医院目击者愤然报料

昨日上午,市民严小姐报料称,前晚南山医院收治了一名陷入昏迷的小女孩。前日晚间,严小姐因感冒前往南山人民医院看急诊,突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找医生抢救。当时,小女孩昏迷不醒,整个脑门肿起一个大包,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还有数十个鲜红的掐痕。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瞳孔放大,呼吸微弱,需要急救,便询问送她来院的男子是怎么回事。该男子自称是女孩的父亲,回答医生的问话支支吾吾。“你再不说孩子就没得救了!”医生大声说。该男子双手抬起做了一个向下的动作,说“是她妈妈摔的”。随后,小女孩被送去抢救。

医院曾下病危通知书

在南山人民医院的接诊记录上,记者找到了莹莹的相关信息。“患者女性,3岁零9个月,因头被家长摔伤半小时,于22时45分由家长抱入抢救室。查:患儿处于浅昏迷状态……”医院方面迅速为其实施抢救,并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院方还请来神经外科和外科的多名专家进行总会诊,23时10分,小女孩被转送到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据ICU的杨医生介绍,小女孩被送到ICU时已处于重度昏迷状态,身上有多处明显伤痕,伤势最重的是头部右侧的颅脑损伤,怀疑受到了很重的外力打击或撞击。由于女童颅内出血,凌晨0时至2时45分许,医生为其进行了紧急手术,将其颅内的血肿基本清除完毕,目前女孩各项生命体征还算稳定,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身上新旧伤痕数不清

经过与院方协调,记者获准进入ICU病房探视一下小女孩。小女孩的病床刚好对着大门,她瘦小的身躯躺在偌大的病床上。她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导血管还插在头上。她的前额肿起一寸多高,额头和眼部一片淤青,双侧脸颊上布满了鲜红的掐痕。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单是孩子的左侧脸颊上,就有12个新伤口,这些伤口看上去多是指甲掐的,已经深入肉里。

在小女孩的胳膊、臀部、双腿等多个部位,数不清的旧伤痕还可以清晰辨认。小女孩的左大腿根部至小腹,有一片巴掌大的深色淤青,会阴部被掐破的伤口已经化脓。为了避免造成更严重的感染,医护人员为她插上了导尿管。

说起这个小女孩,护士长龚小姐眼泛泪光:“看到她我们这儿的工人都哭了,孩子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好地方。”

其父称是女孩母亲摔的

下午4时-5时,是ICU病人家属探望病人的时间。经过一番苦等,记者终于见到了女孩的父亲,与之同行的还有小女孩的四姨。

刘某说,他和妻子洪某都来自湖北黄梅农村,在深打工。今年8月初,他们夫妇将女儿莹莹从老家接到深圳。洪某为此辞了工专门在家带孩子,可不知为何,洪某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因为孩子调皮就经常打骂她。他曾亲眼见过妻子拿指甲掐孩子。他也曾劝妻子不要打孩子。可妻子说,孩子从小就要管,否则长大了就管不了了。他感觉妻子的话有一定道理,加之自己在工地做工,每天早出晚归很疲惫,也没太在意。

看到女儿现在的样子,刘某潸然泪下。他说,看到妻子打骂孩子,他早想过将孩子送回老家。前日工地上的活儿不多,他中午就回家,跟妻子商量好要将孩子送回老家。吃过晚饭,刘某去买火车票。出门时女儿还好好的。可当他返回家中时,却看到女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妻子正给她喂水喝。他还没来得及问,妻子洪某就说孩子是从床上摔下来了。刘某询问住在隔壁的同乡,同乡却说,是她妈妈摔的,当时还听到了响声。

刘某很肯定地说,妻子洪某没有任何精神问题,完全正常。

在医院,刘某从医生口中得知女儿住院需要高额的医药费,他当即询问医生是否能够让女儿早点出院,他说自己支付不起。

女童   刘某   生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