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几十吨弹头弹匣枪托堆在马路边[组图]
2009年07月27日 07:51重庆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杨老板称:“这弹头和弹壳都是分开的,没有什么危险。”

路上遍地的枪柄和弹匣

疑问

弹头枪支从哪来?

现场村民李先生等人说,这堆废钢几乎全是光弹头,显然是手枪或机枪击发后留下来。从弹头裹着泥土看,这批子弹头应来自于某兵工企业的打靶场或试枪场。

一清洗工人也说,该兵工企业厂区目前在搞拆迁,这批子弹和枪支是从旧址里挖出来的。“估计是几十年存下来的。”但该说法未得到相关人员证实。

疑问

报废枪弹随处放?

杨长春反复说,这批报废子弹头和枪支零件堆在马路上,不会危害任何人。

对此,李先生等村民并不认可:既然都是些非危险品,为什么还要武警押送?为什么还要到各级公安部门层层办手续?

他们说出两点担忧:一、将现场子弹头和弹壳拼在一起,就变成了普遍人无法辨别的假子弹。若遇见别有用心或善搞恶作剧之人,邮寄或直接甩几颗子弹到普通人家,肯定被吓得半死。二、无论是抛在路边,还是堆在农家里的枪支零件(比如枪托、弹匣、枪壳等),尽管不是造枪的核心部件,若被不法分子取走,说不定能管用。

疑问

废弹头回收做什么?

按照杨长春的说法,子弹头清洗后,将集中送进炉子销毁。

有村民提出,该地区不少炼钢厂习惯请人回收废钢铁,回炉炼“地条钢”等劣质钢,曾多次被执法部门查过。这批子弹头被销毁后究竟做啥用?有关部门有责任对此进行监管。

报废枪支销毁

警方应全程监督

我国《枪支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销毁废旧枪支(含枪支所使用的弹药)由公安机关负责。各单位需要销毁的废旧枪支,按种类、号码、产地逐项登记造册后,送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除公安机关外,其他任何单位不准擅自销毁或处理废旧枪支。

公安机关销毁废旧枪支,应在毁型、包装、运送、入炉、熔炼等环节自始至终检查监督,防止遗漏、丢失或混入其他爆炸物品。

记者 朱亮 文 罗川 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子弹头   弹匣   枪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亮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