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制隔离戒毒所首次开放 堪比度假村[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14:17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女戒毒人员在民警的协助下练习瑜伽。本报记者 杨杰 摄

一名干警带领着戒毒人员去练瑜伽。

体验“无毒”生活

时间:4月15日上午

地点: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

事件:该戒毒所首次

对外开放,家属看望戒毒人员

本报讯 假山、小桥、人工湖、瀑布……被风吹落的桃花漂在湖面上,几名身穿蓝色外衣的女子在树下安静地练习着瑜伽。这是北京市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里的一幕,蓝衣女子都是戒毒人员。昨日,该戒毒所首次对外开放,30余名戒毒人员的家属及社会人士亲身感受了戒毒人员的生活。

家属探望不能拥抱握手

昨日上午9时许,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门口,23名戒毒人员的家属已等候在此,此外还有几名执法监督员和媒体人员。这是该戒毒所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首次对公众开放。

根据戒毒所规定,手机、香烟以及火种均不可入内。因此在进入戒毒所大门前,所有人员将这些物品存放在了门卫室,然后成两列纵队进入。

戒毒所所政管理科科长徐志刚表示,因为吸烟与吸毒有一定形式上的关联,禁烟可以杜绝毒品流入戒毒所内,包括干警也不允许在戒毒所吸烟。另外,在家属探望戒毒人员时,不能有拥抱、握手等亲密接触。

开放活动将定期开展

穿过一片桃树林,沿着人工湖走,家属们进入了戒毒人员的生活学习区。

在活动室里,宋阿姨在一群人里看到了自己的女儿,30岁的女儿已有10余年吸毒史。

“妈。”正在做手工的华华(化名)看到宋阿姨后立即站了起来,笑着叫唤。当看到母亲身边站着的丈夫时,华华眼睛红了。

匆忙见面后,家属们按规定要离开了。华华微笑着对母亲说:“我很好,放心啊。”

宋阿姨说,以往会见的时候,都隔着玻璃,只能通过电话说话,这是女儿进来3个月,第一次这么近看到她。

据戒毒所所政管理科科长徐志刚介绍,这种开放活动以后还将定期开展。目前吸毒人员自身不能直接到该戒毒所接受强制戒毒,对于吸毒成瘾者,本人或者家属可先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是否需要强制戒毒的决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