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街头现推"假尸"乞讨 尸体"复活"抱着钱桶跑[组图]
2009年02月26日 17:36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行乞妇女抱着装钱的桶大步往前跑。记者 邓振福 唐晓燕摄

记者询问,乞讨者“收摊”

记者来到商贸城门口,只见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推着一架推车,推车上躺着一个被旧毯子包裹的人,脸蒙着,只露出一双穿着女士布鞋的脚。而毯子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字,白纸下面还贴有四张放大过塑的照片,画面上是一名妇女躺在病床上。推车上还放着一个装钱的红桶和一个音箱。男子熟练地唱着一首歌颂母爱的歌,歌声通过他挂在脖子上的耳麦和车上的音箱里传出来,凄凄惨惨。

白纸上的文字写的是,他是一名大学生,由于母亲患上肝硬化生命垂危,还有弟弟需要读大学,于是他辍学拖着“奄奄一息”的母亲出来讨钱,一则为母亲筹医药费,二则是为弟弟筹学费,盼好心人帮助。

记者劝说该男子:“风这么大,你母亲有病在身,让她这样不吃不喝地躺,容易导致病情恶化的。”男子瞟了一眼,开始收拾东西。记者又说:“我们帮你联系民政部门,向政府求助吧。”男子一听,立即推着车子要走。

记者紧随其后追问:“你们是哪里人?能拿你母亲的病历出来看一下吗?我们是记者,可以帮你们向有关部门求助。”被多次追问后,男子才小声说了句,他们是从外地来的。

“尸体”爬起抱着钱桶就跑

那男子沿着商贸城门口的主干道一直往南走,不时回头张望。当他推着车走上桂黄公路甘棠江大桥时,记者悄悄坐上一辆小车,随后开车超过他,停在甘棠江大桥南端等候他。

他推车过了桥,超过记者的车辆,在前方十来米处停下来。东张西望一番后,他跟躺在拖车上的人说了句话,一直僵尸般一动不动的那人掀开毯子,一骨碌爬起来,原来这是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妇女。她动作麻利背上背包,抱起那个装钱的桶,快步向前走去。那男子将推车折叠好,跟着快速离开。

记者走到那妇女身边说:“阿姨你好,你身上带有病历本吗?如果你真的患病,我可以帮你……”话还没说完,那妇女咬牙切齿地说:“烦死你了,求你别再跟着拍我了!给我点人身自由好不好?”说完,她快走几步,和那男子拐进一条小巷子。

市民秦先生看到了行乞妇女从车上爬起来的一幕,惊讶得合不拢嘴。他说,他还施舍过一元钱给他们。一元钱虽不多,但他觉得受到了愚弄,爱心被亵渎了。他们的这种做法,会让公众对乞讨者失去信任和同情,而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男子   抱起   尸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晓燕 邓振福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