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子因盗窃被脱衣泼冷水跪在警务室外[图]
2008年12月07日 09:37新华网 】 【打印

一男子被脱光上衣,当众罚跪

冷风中,3名男子被泼冷水示众,还有人被罚跪在警务室门口。昨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龙湖烧灰村,他们涉嫌偷鸡鸭,被村巡逻队员抓住,在招认后被放走。龙湖派出所称,如情况属实,将追究相关人士的责任。

另外,记者在村里采访时,一中年男子带领30人围住采访车,在逼迫记者删除部分照片后才放行。

男子跪警务室外 记者采访遭围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晋江龙湖镇烧灰村时,警务室外已经围着一大群人,远远就听到有人在喊:“跪好点,听到没有。”人群中,一个20多岁的男子,赤裸着上身,浑身湿透,跪在水泥地上,在寒风中不停地发抖。而边上的警务室里,有两名穿着制服的人。

记者拿出相机拍摄时,一男子出来阻拦。看过记者的证件后,他声称:“这件事和你没关系,你如果留下来采访,村民对你有什么过激的举动,我不负责。”这名男子身高1.7米左右,略胖,看起来40多岁,穿着白灰色的西装。有村民称,这个人就是村长。而记者想离开时,他又带着一群人将采访车围住,放话说:“你把照片删了,我们好说话。”直到记者被迫删除一部分照片后,他才让记者离开。

3男子涉盗被示众 有围观者认为不妥

记者采访了七八个村民,他们一致说,昨日清晨6时许,有4个人骑着一辆摩托车,途径烧灰村时,被巡逻队员拦下。当时,3名乘客手中的麻袋里,有几只来路不明的鸡鸭。随后,他们被带到龙湖镇烧灰村警务室。早上8时许,他们被几名烧灰村巡逻队员带到村路游行。“双手都被绳子从后面捆住。”目击者称,这些人都赤裸着上身,光着脚丫。游街过程持续到早上10时许,巡逻队员还用木棍打人。

本地村民说,村里经常有小偷,打一顿更能起到震慑作用。而一名摩的师傅愤愤不平地说:“谁给他们权力,这样对待别人?”还有一名打工者说,他来到烧灰村1年多,已经目睹过几次打小偷的事情,“小偷也是人,这样对待不人道”。

派出所称如属实 将追究相关责任

龙湖派出所值班领导称,巡逻队与派出所没有任何业务关系,派出所也没有接到报警。他强调说,可以确定派出所人员没有参与此事,只是村巡逻队自己的过激行为,但民警赶到时,现场已经没人了。“如情况属实,将追究相关人士的责任,因为任何嫌疑人在没受到法律制裁前,他们的人身权都要得到保障。”

昨晚,龙湖镇宣委丁玉梅说,当时烧灰村有村民鸡鸭被偷,巡逻队员发现这3名男子正乘坐摩的,形迹可疑。从他们手里搜出被偷鸡鸭后,他们还不承认偷窃行为。这时,有村民往他们身上泼冷水,并拉到室外,直到他们招认才放走。但她表示,并没有游街示众,而阻挠记者的,可能是村干部。另外,巡逻队是村里组织的,龙湖派出所设警务室,主要是进行计生和外来人口登记。见习记者 黄谨 记者 华健(海峡都市报)

男子   派出所   烧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