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因经济危机失业 驾三轮车行三千里回家[组图]
2008年12月02日 09:40重庆晚报 】 【打印

一路艰辛走到重庆,很快就能回家了。 记者 钱波 摄

一路的奔波使得皮鞋破旧不堪 记者 钱波 摄

昨上午10时,渝黔高速路东溪收费站迎来一个特殊自驾车队——车队由四辆货三轮摩托车组成,驾乘人员无不蓬头垢面。每辆车上,横七竖八摆放着板凳、被褥、热水瓶、塑料桶等家什。

这是一群在广东汕头打工的四川农民工,受金融危机影响,他们丢了工作,不得不驾驶三轮车,行程数千里,回家。“我们的大部队还在后面,出发时,车队共有14辆三轮车。”

危险 执法人员劝下车队

毫无保护设施的三轮车、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塑料雨棚布捆扎的车厢内,还挤坐着老人、妇女……此类车岂可上高速路!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接讯赶紧前往东溪收费站路口,将欲借道的三轮车,请下高速路。鉴于其特殊情况,执法人员仅对其进行了劝导便予以放行。

三轮车队不得不重返210国道。四辆三轮车上,包括司机,共搭载了11人。一辆车便是一个家庭单元:夫妻或者父母儿女。一行人上月18日从广东出发,一路经广西、贵州,到昨日,已奔波了14天。

行至210国道綦河收费站附近,已近下午3时,众车停下来稍作休息。一过路村民上前搭讪:“你们怎么带这么多东西,搬家吗?”“不,回家!”车开在最前头的秦师傅大声答道,眼圈有点泛红。这条回家路,五味杂陈。

河南农民工提前返乡 大批人仍坚守珠三角[组图]

内地各大火车站提前出现农民工“返乡潮”[组图]

纽约民众深夜排队购减价商品[组图]

危机下 美国流民众生相[组图]

美国超市促销引发踩踏事件 1名职员死亡[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涂静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