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38人民网 】 【打印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5日在美国过世,17日遗体由台湾长荣航空班机运回台湾。王永庆的女儿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左)手捧父亲遗照走在灵柩队伍前方。

人民网10月17日电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骤逝。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赴台塑美国视察。不料,却于美国时间10月15日凌晨在睡眠中安详辞世,享年92岁。其遗体已由夫人李宝珠、女儿王瑞华等亲人护送自美返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永庆遗体由长荣班机载运回台湾,17日清晨6点18分降落在桃园中正机场,同机返台的王永庆夫人李宝珠、王瑞华等人则经过特殊礼遇入境后,再前往停机坪接回王永庆遗体。王永庆遗体安放在长庚大学,并在长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设置灵堂,从18日上午8时起开放各界吊唁。

王永庆遗体自美返台,在长荣仓储进行简单的迎灵诵经仪式后,载着灵柩移的移灵车上午七点11分缓缓开出简易灵堂,准备出发前往长庚大学的灵堂。在机场的简易灵堂进行简单迎灵仪式后,王永庆的大体则被运送到长庚大学的灵堂。

包括王永庆的弟弟王永在、王永庆的二房廖娇等人都在长庚大学的灵堂等候。另外,台塑高阶主管等人也都前往灵堂等候。

王文洋17日一早就带着一双儿女,神情哀伤的前往桃园中正机场,准备迎接父亲。另外,自美返台的王文祥也在清晨返扺台湾,随即前往长荣仓储迎灵,王家人在货运停机坪会回。李宝珠是边走边哭,王文洋也是满脸泪痕、王瑞瑜在现场也是激动痛哭,不断的跺脚痛哭,王永庆的灵柩从飞机上移下,随即送往货运中心的简易灵堂进行短暂的招魂仪式。

为紧急因应这项突发变故,台塑第二代接班的七人小组于16日一早九时即全数进入公司开会,会议由王永在召开,不在七人小组之列的王永庆长子王文洋也与会,王家在台成员全数到齐。

王永庆辞世的消息,其家人于台北时间十五日夜间即获知,台塑员工则是在16日一早上班才知道这个噩耗,虽然员工照常办公,不过许多台塑老臣难掩神色哀戚,甚至掉下泪来。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在16日发给全体员工一封信,强调对王永庆的过世虽万分悲恸。但同仁们应化悲伤为力量,齐心努力,继续打拼。经营之神骤逝,留下许多未完成的梦待接班人完成。

相关链接:

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