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富建豪华宾馆 形如央视大楼[图]
2008年07月25日 15:40广州日报 】 【打印

●承建商

38层高楼建成“门”形美轮美奂

中建五局一直在负责建设这被称为“东莞商业中心三期(H2)工程”。今年29岁的雷入云是这个工程的项目经理。

昨天上午,他告诉记者,“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停工两个月了”,话语中满是遗憾。他打开电脑,找出“H2”的效果图。办公室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围上来看,“太漂亮了,就像是东莞的‘央视’。”一片赞叹声。

记者看到,整幢大楼的主体部分呈“门”形,整个大楼设置了4个观景平台;而在“门”的中间更是设置了一部直通观光电梯,可以想象,坐电梯到30多层,看东莞市区,美景尽收眼底。雷入云说,这幢大楼从正面看呈弧形,从背面看也是弧形,外形基本一样,两个弧形合起来,整幢大楼就像是一个巨大的“X”符号。

“整幢大楼投资超过4个亿,高38层,将是一个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写字楼。”雷入云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这个工程就已经启动,到目前为止地下基础已经差不多。如果进展顺利,不用一年,酒店的主体大楼就能立起来。

●建设局

报建手续不全暂停

但意外的是,从5月初开始,工程突然被叫停了,至今已经两个月。“主要是因为报建手续不齐全。”雷入云说。“以前这样的大型工程都没问题的,先建、在建的过程中再补办手续;但今年不行了,政府查得特别严”。

如此巨大的工程也是没有报建就先开工建设吗?雷入云说:“以前很多情况都是这样的。”为了核实真假,昨天中午,记者查阅了东莞市建设局的“东莞建设网”,该网站“工程信息”下面的“工程施工许可信息”列出了整个东莞所有获得审批许可的在建工程的名称。“东莞商业中心三期”查无结果。

记者随即致电东莞市建设局办公室一杨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东莞商业中心三期目前手续尚未齐全,因此暂停下来了,“等手续补齐之后,马上就可以重新开工”。

●相关法规

王文城:下周有望复工

王文城是王金城的弟弟,大中投资集团的老总。该集团投资了近30家公司,康帝酒店管理集团是旗下子公司。建成之后的这家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届时就由康帝来管理。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王文城,他说,“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确实已经停工两个月,主要就是因为报建手续没办齐全,所以暂停下来补办手续。而对于因为没有报建而被喊停的情况,他解释,之所以如此,主要是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是雨季,为了抢工期,所以去年下半年就提前介入做地下工程,“负二层有10到12米深,这个工作如果在雨季根本没法做”。到了今年上半年,地下工程差不多了,工程就停下来补办所有的报建手续,“到这个月底就能办好,正常的话下周就能复工”。

王文城还告诉记者,这幢“门”字形是他和新世纪房地产公司合作的,“至于资金,在我这方面绝对不是问题”。

违规建设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记者从已经公布的《东莞市查处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中可以获悉,违规建设将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负责人说,违法建筑是东莞的老大难问题,“凡是没有报建的新建建筑,都要无条件拆除。”该负责人说,目前城管综合执法局在处理违法建筑问题上初步有四种思路。

首先是控制新建的违法建筑,“凡是没有报建的新建建筑,都要无条件拆除。”

另外,对于2年以内的违章建筑,依照国家有关法律,凡是符合可补办手续的,给予其补办改正的机会。此外,对于部分不违反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而且确实又拆不了的违章建筑,可部分视为临时建筑进行处理。而对于占用广场、道路、公园等以及建起来在结构上有安全隐患的建筑,该负责人表示要一律拆除。

●业内声音

“越是超大工程越容易出问题”

对于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因为报建手续不全而被停工两个月一事,昨天,记者在采访多名建筑业内人士时,他们表示,“越是超大工程越是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

一建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大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因此,一般情况下都是先开工,在建设的过程中再来补办手续,“以前很多年都是这样搞的”。

具体到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另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开雨季,赶工期,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先开工,很多工程也都是这样来的。“但是,现在政府管理严格,所以现在喊停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外观形似“央视”大楼

空中连廊40米

据了解,这幢设计新颖的大楼,基本设防烈度7度,属复杂体型超高层建筑;空中连廊跨度40米,在36层用钢结构架设,37-39层用钢结构框架,楼板采用压型钢板。(记者汪万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