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女大学生自述被富商包养的生活[组图]
2008年07月14日 08:57津报网/新华网 】 【打印

女大学生网上叫卖:为了名利 愿被张艺谋潜规则(资料图片)

采访对象:晓羽(大二)

读大二的晓羽现在比刚入学时忙碌了很多,就连做这次采访,她都是在两门考试中抽出的时间。她说:“不管现在有多忙有多累,我都是在为以后做准备。”

晓羽当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的。但上大学之后,她很快发现,面对着4年的

专业学习,所有的同学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很多同学似乎并不打算只为专业“这一棵树”而放弃了“其余的大片森林”,她们纷纷在校外学习服装设计、广告制作、剧本创作等,把课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有着1米78身高的晓羽便上了模特培训学校,用每个礼拜天的时间去训练。一开始,父母曾担心她会顾此失彼,但晓羽坚持了下来。

“每一年都有大批艺校生毕业,千军万马像挤独木桥一样拼命往娱乐圈里挤。你要说你优秀,比你更优秀的人大把大把有的是,未来谁也无法保证,只能是多一条腿就多一条路!”晓羽说。

她向记者描叙了现在一天的生活:6点多起床,然后去学校的公园旁读一个小时的英语。8点开始上课,基本上每节课都要跑出来接几个从模特经纪公司打来的电话,记录下晚上要去参加的活动。中午,别的同学午休的时候,她就要开始准备鞋子、衣服和化妆用品。下午如果没有必须要去的课,她一般要去给杂志拍封面或者谈一些广告。

之所以现在就有了广告“业务”,是因为晓羽曾参加了国内一家电视台举办的“超级模特大赛”,并拿了冠军。很多时候,学习任务和课外活动常常发生时间冲突,显得千头万绪,晓羽也有过心力不支的感觉。但一瞬间之后,她总能又打起精神,露出笑脸。“怎么讲?这一方面是我的兴趣所在,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因为只要稍一松懈,就会失去很多的机会。”

最后,晓羽认为,上了艺术学校,并不等于你的星光大道就是一片坦途,这一点需要每个学生心里都清清楚楚。“我是比较"贪心":除了学好专业,也希望把爱好和特长发挥出来。既然目标已经定下来,剩下的就是要付诸行动了。我会好好珍惜在学校的这几年,这肯定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

“很多人认为,艺校女生就是思想浪漫,很"疯"的一群,其实我们都现实到了骨头里。”

内地70后女子炫富狂骂80后 自称包养过男明星[组图]

双胞胎少女遭遇影视公司“潜规则”[组图]

副市长殴打情妇遭网上曝光后被罢免

网络推手曝“最美女教师”侵吞捐款(图)

包养   艺校   刘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