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狱2400多名服刑人员震后安全大转移[图]
2008年06月24日 09:14四川在线 】 【打印

汶川大地震同时造成广元监狱一监区部分围墙断裂、倒塌,数百间监舍出现重大险情,1300余名服刑人员身处险境。“一旦强震再次发生,引起房屋二次倒塌或大面积山体滑坡,后果将不堪设想。”该监狱党委果断作出决定:将一监区罪犯紧急转移疏散到3公里外的深井技改扩能工程监管区。随后,168名监狱民警、武警官兵押解1357名服刑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徒步出监区,过吊桥,钻隧道,行山路,下河滩,直到5月13日14时10分,最后一名服刑人员报数完毕通过门岗,广元监狱一监区1357名罪犯紧急避险安全撤离顺利完成。

新源监狱毗邻阿坝汶川。地震发生后,监狱第一监管区围墙倒塌450余米、焦化厂近40米高的烟囱开裂,严重威胁着监管区内的罪犯的监管安全和人身安全。持续数分钟的强震还未完全停止,监狱党委立即作出紧急决定:马上疏散人群到安全地带,立即对第一管区的罪犯实行紧急转移,确保监狱所有人员人身安全。

命令一下,狱政科、内卫队以及涉及监狱押犯的三监区和四监区马上行动起来,迅速组织服刑人员转移。从18时30分开始,在不到2小时时间里,就分5批将两个监区的360名押犯转移至三公里外的第二监管区,分散安置到各押犯监区和监狱新近竣工的新监舍内。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