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贵"铁皮房被强拆 女店主拿剪刀阻止(图)
2008年06月12日 12:01东方今报 】 【打印

东方今报6月12日报道郑州市城东路上有间简易铁皮房,20平方米,价值6万元,这还是两年半以前的价格。昨天,这间经营文具百货的铁皮房,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因为它是违法建筑。

这间市民眼里“最贵”的铁皮房,咋会是违法建筑?何以会被强拆?店主损失谁来补偿?

【现场】“她拿着剪刀,小心剪刀”

昨天,城东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兴亚商务广场门前,管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称管城区执法局)的数十名执法人员围成人墙,准备拆除一处违法建筑。这处违法建筑位于兴亚商务广场大楼和地下停车场之间,是间20平方米的简易铁皮房,经营文具百货、办公用品。

9时10分,一辆搬家公司的货车停在铁皮房前,执法人员向店主出示“强制拆除通知书”,之后,搬家公司的工人开始将店内物品往外搬,封进大纸箱里。

正在卖货的店主左红坤突然蒙了,她大喊着:“凭啥搬我的东西?”拿了把剪刀就冲了过来。“她拿着剪刀,小心剪刀!”有人喊起来,几名执法人员迅速上前拦住了她。

【进展】铲车3分钟铲倒铁皮房

更让左红坤意外的是,屋子里的东西刚搬完,一辆铲车就开到了店门口。一见铲车,左红坤急了,她一手拿剪刀,一手掏出手机通知家人。

家人很快赶到,她丈夫杨西钦数次冲到铲车前,想阻拦铲车,但没有成功。

杨母一看形势不对,意识到这次是要“动真格”的,她哭喊着:“你们为啥要拆俺们的房啊?”说着,几次冲到快车道上,要找人给评理,被市民和执法人员劝回。

铲车扬起大铲斗,3分钟,杨家使用尚未满3年的简易铁皮房,已变成一片废墟,建筑垃圾随即被工人们清理,现场只剩下装着物品的大纸箱。“这是断我们的活路啊。”杨母突然晕了过去,有人拨打120,随即杨西钦跟随120送母亲到医院。

【惊讶】铁皮房均价3000元/平方米

有市民说,一间铁皮房,不值几个钱,至于哭晕过去吗?但知情人知道,这间铁皮房可价值不菲,总价6万元,每平方米均价3000元。而且,这还是2005年的价格,它的使用权为41年,而一般商铺的产权为50年,折算下来,均价比当时同地段的商铺都贵,因此,市民将之称为郑州“最贵”铁皮房。

左红坤说,房子是河南兴亚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兴亚置地)盖的,2005年7月1日租给她,使用期限到2046年12月13日。

左红坤还拿出一份“长期使用协议”,甲方为河南兴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亚物业)和兴亚置地,乙方为左红坤的丈夫杨西钦。

但左红坤没料到,这间房子被人举报,管城区执法局查实铁皮房无任何手续,为违法建筑,于今年2月25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3个月后,又下达“强制拆除通知书”,昨天,按执法程序强制拆除这间“最贵”的铁皮房。

安徽拆迁公司趁主人不在家强拆 房主得知晕倒在地  

城管执法 商贩摔死所售小动物十几只[组图]

深圳强拆违规别墅 城管民警民兵齐上阵[组图]

北京学生当城管体验生活 以为没收东西归自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强拆   铁皮房   兴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英 张瑜 刘睿 沈翔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