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弟学校楼顶上的操场[组图]
2008年04月01日 11:13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 [学生]

没有钢琴,没有录音机,孩子们的音乐课一样很快乐,他们总是用这样的动作结束每首歌。

留守孩子的午餐

上午11时,楼下已有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的家长在等学生了。放学铃响了,学生们冲出“校门”,在门口分成不同的“阵营”。

走路回家的学生,在门口站队,有些离家远的学生,骑上自行车走了,还有一部分学生中午不回家,成为“留守族”。这些“留守族”,放学会围在学校附近卖盒饭或卤面的小摊前买饭,一个吃完饭的小男孩用一次性塑料杯子,端了一杯热水喝。

小学生秦静静,左手端着一小盒卤面,右手拿筷子,边走边往嘴里扒,这就是她的午饭。

“我家住在省人民医院附近,但爸爸妈妈生意忙,顾不上做饭。”秦静静说,妈妈就会给他几元钱吃中午饭。

和这位学生一样的还有不少学生,他们有的把盒饭拿到楼顶上吃,也有学生拿到教室吃。(商报记者 吴静/文 丁洁/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