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弟学校楼顶上的操场[组图]
2008年04月01日 11:13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 [学生]

男孩子在开心地玩着骑马打仗的游戏,在这个200平方米的平台上踢球可是不行的,孩子们就自己找乐子。

3月28日,郑州大学闫夫立教授给学校捐赠了图书,孩子们兴奋地搬着椅子上平台上参加捐赠仪式。

第一次有了图书馆

所谓学校,其实只是第三层楼。校长和老师在3楼的一间2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办公,隔壁是大房间,被塑钢板隔离成10个房间,近700名学生在8个教室里上课。

“把学校放这是迫不得已,孩子耽误不得,我不能让这700多名孩子没学上。”校长杨万霖说,从1996年办学到现在,一直没有合法身份,但他不会抛弃这些跟着学校“迁徙”的孩子。

在学生眼里,学校最值钱的“家当”算是别人捐的“图书馆”了。

3月28日,学生们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图书馆”。郑州大学的教授闫夫立,给学校捐了价值约30万元的图书。

为了迎接这个日子,学校做了一番准备:“操场上”彩旗飘飘,围栏拉起了“闫夫立图书馆捐赠仪式”和“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等条幅。

学生们聚集在“操场上”,等待捐赠人的到来。

“嘉宾来了,同学们要鼓掌。”老师的话,学生记得很清楚。从第一位嘉宾到场到所有嘉宾落座,近20分钟的时间里,老师忘记提示停下,学生的掌声也一直没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