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弟学校楼顶上的操场[组图]
2008年04月01日 11:13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 [学生]

小楼的三层和平台是属于学校的,厕所和活动场所都在平台上,一下课,走廊就变得拥挤起来。

追着学校上学

“我们什么时候能有所大学校?”一位长相乖巧的小女孩怀念曾经的校园,那时,她所在的教室很宽敞,院子里还有玩儿的地方。

小女孩叫熊珍先,今年10岁,是四(1)班的学生,租住在聂庄,爸爸妈妈靠做床垫和沙发为生。

熊珍先刚入学时,学校在姚寨村。2006年姚寨村拆迁,学校搬到了枣庄附近。去年秋季,枣庄的那所学校所在的地皮被卖,学校又搬到现在的地方。

就这样,熊珍先“追”着学校跑,“不跟着这个学校,我就没地方上学。”熊珍先说,她家附近的公办学校上不了,要可多证。

现在学校离家远,她每天骑自行车上学。

学校里,像熊珍先一样追着学校跑的孩子有很多,学校门口成为学生放自行车的地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