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自掏1300万建烈士陵园[组图]
2008年01月24日 10:47新华网 】 【打印

参考故宫等的建筑特点

2005年12月,原立宪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烈士史料小组。“这些烈士墓因为年代久远,有的墓碑腐烂字迹全无,有的石碑残缺不全。我们多次往返普兰店市民政局、档案馆、史志办等单位,查询这些烈士的资料。”

为了修建最具特色的陵园和纪念馆,原立宪找到大连市最好的雕刻师傅,他还到石材产地挑选最好的材料。“我带着师傅们先后去过北京军事博物馆三次,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宛平雕塑园、英雄纪念碑、故宫等地八次。”

钱像流水一样花出去。花到700多万元时,原立宪顶不住了,他不仅将多年的积蓄花空,甚至卖了多处房产。

呼吁人们来凭吊英雄

2007年12月29日,最后一块革命烈士展板被工人粘到墙上,看着上下三层、占地2980平方米的纪念馆,原立宪作出一个决定:免费开放纪念馆,还要抽出时间,做义务讲解员。

采访结束时,原立宪发出邀请:请大人、孩子们没事的时候,抱着一小束鲜花来陵园看看这些长眠的英雄们。“他们为了我们在很年轻时就走了,现如今的好生活他们没享受过,来看看他们吧,他们太寂寞了!”(半岛晨报)

推荐链接:

柏林大屠杀纪念碑现裂纹 疑似豆腐渣工程[组图]

男子讨要工资 被打致残爬回家乡[组图]

工头爬25层高楼讨薪 恐高吓瘫双腿[组图]

背着婆婆去打工 诠释中华大贤大孝[组图]

豫农民工不分昼夜 围堵奥迪A8讨工钱[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