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为拆一匾暴力驱逐民众 台北市长封路对抗(图)
2007年12月06日 04:42东南快报 】 【打印

"大中至正"即将强拆 台北市大批警察对抗"中央"

反应

马英九:选票制裁威权

马英九昨日表示,台当局拆除“大中至正”牌匾的目的是挑起仇恨、制造对立,作为操弄选举的手段,不但违法,更违反民主原则,扭曲“文化资产保存法”的意义。他说,全世界哪有“政府”指定古迹的目的就是拆古迹,这是很荒唐的做法。

马英九呼吁民众不要做无谓抗争,应该用选票制裁这个新威权“政府”。

国民党:执政后修复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昨日表示,国民党支持台北市府依法行政。

扁若硬拆是违法行为,国民党”执政“后会还给合法程序一个公道,修复。苏俊宾还呼吁民进党要心存善念,不要消费古人了。

扁扯上李莲英的墓碑

“大中至正”面临拆解,蓝绿民众冲突一触即发。马英九5日呼吁民众冷静,并承诺等到他当选,再改回来。陈水扁对此则意有所指地回应,“你说什么?李莲英的大中至正啊?!”这句话弄得大家一头雾水,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谢欣霓为陈水扁的回答做了一番解释。

谢欣霓表示,据一名史学家指出,“大中至正”是来自于大清有名宦官李莲英的墓碑碑文,而陈水扁的意思,就代表这四个字并非某人独有或某党独享,所以不必把“大中至正”当作政治图腾来做激化动作,一切都没有那么严肃。

舆论

扁要撕裂这个社会

“中正纪念堂”变动须“立法院”同意。但“立法院”并不同意。陈水扁指令拆掉中正纪念堂大门“大中至正”,改名“自由广场”,这是非法的举动,其法律后果应由陈水扁承担。

倘若陈水扁为了选举不惜扩大冲突,与台北市府依法执行职务对撞,则非仅产生执法问题,民间对立亦必随之加剧,社会动荡必不可免。陈水扁不只是要拆毁“大中至正”四字,他要撕裂这个社会。

——台湾《联合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