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为拆一匾暴力驱逐民众 台北市长封路对抗(图)
2007年12月06日 04:42东南快报 】 【打印

为拆一匾 扁派警察暴力驱逐民众

为了捍卫“大中至正”,坐在轮椅上的老先生也肯不缺席。

台北市政府设置路障

“拆这块匾额,又不是拆水沟盖,当局是不是应该和人民多沟通?大中至正这块匾额,不管象征极权还是帝制,都是历史,不能用一个不是真正的理由,就要把它拆掉。民进党要‘去蒋化’,手段太暴力了!”——台大哲学系二年级孙有蓉

对抗

台北警察与“警政署”内战

对台北“中正纪念堂”的“大中至正”牌匾,陈水扁当局准备强硬拆除,在陈水扁授意下,“警政署”前晚派了120名保一警员,把“大中至正”牌楼团团围住,台北市长郝龙斌被陈水扁的行动气炸了。

郝龙斌说:“‘警政署’派警察到台北市所在地,不让台北市府知道,这个是在事实上镇压台北市‘政府’,镇压台北市民,这个行为是独裁‘国家’戒严所用的手段,他们唯一的区别是,到现在没有派军队来。”

台北市长设下封锁线

台北市长郝龙斌不甘示弱,昨日中午派出大卡车载运护栏,在“中正纪念堂”前方围成一条封锁线,封住入口,阻止台湾“教育部”的动工吊车进入!

郝龙斌封路,就是要反制陈水扁当局的拆除行动。

台北市府表示,一旦护栏放下围成封锁线,“教育部”有任何行动就会视为毁损公物,就会有相对的刑事责任,台北市府副秘书长杨锡安也亲自到现场督军,势必不让“教育部”有机会拆除“大中至正”的牌匾。

警察被当成夹心饼干

台北市府强硬表态,“中正纪念堂”为法定古迹,台北市警察基于“维护古迹”的职责,对于未经台北市府同意破坏古迹的人士一律“逮捕法办”。市府也同时向“警政署”保一总队的警察进行喊话,市府表示,如果保警是来维护古迹的,他们相当欢迎进驻,但如果是要来协助拆除古迹的,台北市警察将进行全程搜证,未来将以“渎职”罪嫌移送法办。

蓝绿阵营的角力,让直属“警政署”的警察与台北市警察,同一个娘生的两个孩子相互砍杀,叫人情何以堪,而实际被当成夹心饼干的警察更是无奈到极点。

保一警察直呼:“大家都是听命做事的公务员,无端踩到这摊狗屎,实在有够衰。”

更有警察表示,“现在要我们警察内部搞分裂,政治人物不要没事就把我们拖下水,要拿警察出来当垫背,如果这样玩下去,我们自己就先打起来了。”

隔着一道“中正纪念堂”蓝瓦白墙,一样的制服,不一样的心情,警察实在难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