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渣滓洞展示江姐17件越狱工具
2007年09月19日 09:37重庆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导游解说,解放前该煤窑所产的煤炭质量不高,多为一些煤矿渣,被当地人称为渣滓洞。后来为关押犯人,国民党在紧靠煤窑口修建了上下两层的男牢房。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后,人们第一次见到煤窑的“庐山真面目”。

在现场,一些游客感觉很神奇,纷纷弯下身将头伸进窑口去探个究竟。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开放的渣滓洞煤窑只能看到外观,今后还将在煤窑中安装灯光等设施,供游客进去参观。

渣滓洞环境整治加紧实施

截至昨天下午5:00,渣滓洞女二牢的越狱工具和煤窑入口两景点开放首日,参观游客已达3000人次。有关专家称,这两个景点的开放,可以让更多市民和国内外游客了解渣滓洞的历史背景,很有教育意义。

目前,被洪水冲坏的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文物主体已修缮,环境整治工程正在加紧实施之中。据悉,日前我市已邀请北京的地质、水文专家对渣滓洞环境进行评估,以预防滑坡、泥石流的发生,有望本月底出结果。

相关链接:江姐越狱工具首次被发现 曾酝酿越狱计划[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