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病人猝死医院赔三万元 要求家属送感谢信
2007年08月31日 09:29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医院和死者家属抢夺病历资料死者家属遭群殴

随后死者家属都赶到了医院,他们跑到医院的值班室去索取死者病历资料,并质问医院病人是怎么死亡的。当时医院没提供一套完整的病历资料给死者家属,死者家属便准备拿走死者的心电图。见死者家属拿心电图,医院的保安和医务人员一哄而上,开始和死者家属抢夺心电图,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从医院的5楼一直撕扯到4楼。对于医院抢夺死者病历一事,娄底东方医院的一医务人员解释:“医院抢夺病历,是为了保留原始证据,如果死者家属需要,可以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复印。”而死者家属认为:“医院既不提供完整的病历,同时对死者的心电图进行抢夺,医院后来提供的病历资料我们怀疑是伪造的!”在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事后娄底东方医院提供的关于死者的病历资料,存在明显的漏洞:患者是8月16日才进入医院治疗的,而该院给其的护理评估日期却是8月15日。

8月17日,死者家属在医院大门前搭建了灵堂,到中午12点多,突然一群手腕上统一扎着白布条,手持铁棍等凶器的不明身份人员突然向死者的家属发起袭击,并将死者的妻弟等3人打得头破血流,后经过有关部门的调解,医院赔给了死者家属3800元的医疗费用。

医院要求死者家属写感谢信化解纠纷死者女儿违心签字

据院方解释:死者是死于心肌梗塞导致心律紊乱、呼吸循环衰竭。而且院方一直在积极抢救。死者家属认为:医院因为医疗费用原因,延误了最佳救治时间,医院应该对病人的死亡负责。为此,娄底市卫生部门、市开发区等五家单位介入协调。在娄底市东方医院和死者家属签订的协议书上,医院答应付给死者家属人民币3万元整,但医院要求死者家属承担在医院搭建的灵堂设施、设备中被损坏部分的4000元。同时,医院要求死者家属给医院写出感谢信,并答应在协议签定后双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找对方麻烦和主张其他权益。死者女儿邓紫红说:“感谢信是由医院的人写好带来的,当时医院方面要求她重新誊写一遍,她当时悲痛万分,根本无法写下去,后由在场的另外一个人誊写,自己在上面签的名。”

邓紫红说:“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父亲死了,家里断绝了主要的经济来源,而自己还有一个弟弟在读高中一个妹妹在读大学,想到医院说不写感谢信就不给3万块钱的威胁,所以自己违心的在感谢信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东方医院提供的感谢信上,笔者的确发现感谢信的正文和签名完全出自不同人的笔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