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太原55辆超载货车集体冲撞检测站抗法(组图)
2007年08月27日 09:0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7点50分时,记者赶到现场,208国道太原北郊路段已有100多辆车堵成一长龙。一位附近的群众告诉记者,日前山西省出台治超新措施,对超载车辆一律实行“只卸载、不罚款”的新政策。司机们研究对策,试图召集众多司机抗法,冲撞关卡,达到逃避卸载的目的。

山西省太原市公路部门负责人说,8月25日晚上9点,55辆没有牌照的大型货车由北向南行驶,路政人员示意车辆驶入检测站过磅检测,而这些车辆从路政人员身边急驶而过,有3辆超载货车冲出检测站。路政人员上前拦截,力图向司机讲明国家的治超政策。

据了解,针对今年以来山西省国、省道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反弹并导致公路、桥梁受损严重的现状,山西省公路局以空前力度整治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对检测点私自放行三辆以上超限运输车辆,其所属的公路分局局长将被免职。

太原公路分局北郊段严格执行山西省公路局的要求,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于发生在国、省道上的超限运输行为,一次卸载到位,绝不允许只罚款、不卸载,或卸载不到位就放行,严格落实“谁放车、谁签字、谁负责”制度。

中午1点30分,货车车主前来协商解决超载问题。公路部门向车主耐心解释治超政策,车主很快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司机们在车主的劝说下,主动配合,对超载部分一律卸载到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