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十八处风光[组图]
2009年04月20日 17:50新华网云南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15、四川稻城——秋杨、红沼和油画般的乡村

稻城县位于川西高原西南边缘,全县只有3万人口,面积3723平方公里,具典型的藏乡风情。早上起来,晨雾里群山起伏,美丽的稻城河从县城外蜿蜒流过,河滩上一排排白杨被秋风染黄了叶子,在太阳底下闪着金光;沿河从县城到桑堆乡一路的河滩旁,布满了红色的沼泽;炊烟飘起的牧场上,牦牛静静在吃草。纯净的蓝天,飞过白云间的苍鹰,风格独特的藏乡建筑,金黄的秋杨,深红的沼泽,波光粼粼的小河,是多么美的一幅油画,人们归隐田园的的梦想天堂,以致于一些旅游摄影爱好者在这儿一住就是十天半月。

16、贵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

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是全国最大的苗族村寨,全寨1200多户、6000余人,苗族占99%。黎平肇兴侗寨有900多户人家、3800余人,故有“侗乡第一寨”之称。全寨有5个家族,每个家族有一座鼓楼,共5座鼓楼、5座花桥、5座侗戏楼,这些极富侗族建筑特点的建筑物至今保存完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