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帮老大弃暴向佛[组图]
2009年04月20日 14:28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本最大的黑帮组织“山口组”

面对面

国际人物周刊

Newsmakers Weekly

本月初东京出现这样一幅场景:一队黑色豪华轿车驶向寺院,那里群山环抱、树木郁郁葱葱。东京向西一小时的车程后,在四个似相扑选手的保镖簇拥下,一名曾经以暴力为生但已经老去的黑帮老大沐着阳光步出轿车,与此同时寺院住持站立门口恭迎。在樱花花瓣随风飘扬中,他走进寺院,参加庄严的皈依佛门的仪式。

这看起来像是一部可怕的黑帮电影的序幕,但这个画面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他———后藤忠正的身上,这个曾经最令人胆寒的黑帮老大之一,在日本佛诞日正式剃度为僧。

A

与联邦调查局合作

据报道,后藤现在每天在常愿寺深山里念佛和冥想,而最终的目的是给那些身患疾病或失去亲人的人以安慰。这对一个曾经在街头打打杀杀、又是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的头头而言颇有些奇怪。

冢越是寺里最年轻的僧人之一,他说:“我相信他真的是有决心并且告别了过去的生活,但是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是否真的这样。”

尽管说法不同,但除了后藤本人外,也许没有人能够明白,为何一夜之间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位现年66岁,曾是日本最危险的黑帮老大,要说他真心改恶向善的话,恐怕大多数日本人都会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去年,后藤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的消息登在了世界各地报纸的显著位置:作为同意后藤前往洛杉矶做肝移植手术的交换,据说他答应给联邦调查局提供情报。因此一般认为,由于后藤可能公开黑帮成员的身份,让黑社会非常恐惧,所以他实际上是在躲避黑帮组织的追杀,处于逃亡之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