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之女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送花圈[组图]
2009年04月20日 10:18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朱德女儿朱敏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公墓举行。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2009年4月19日,北京八宝山,朱德女儿朱敏告别会举行。CFP

本报讯 开国元勋朱德元帅唯一的女儿、原北京师范大学俄语系教授朱敏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在八宝山礼堂举行。

她,是影片《红樱桃》中女主人公“楚楚”的原型,4月13日上午10时22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去世。而在此前3天的4月10日,老人刚刚度过她的83岁生日。

《红樱桃》导演撰文悼念

昨天,朱敏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礼堂举行。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敬献的花圈,摆放在显著位置。此外,李敏、李讷、刘思齐、罗东进、林豆豆等人以及各有关单位敬献了花圈。

由叶挺将军之孙叶大鹰执导的影片《红樱桃》,女主人公“楚楚”的原型就是朱敏。故事的主要线索由她在德国集中营中的经历改编而成。前天,叶大鹰在博客中撰文悼念朱敏,称“感激朱敏阿姨把她的童年经历如实的告诉我们,使我们能够有机会拍出让那么多观众感动的影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少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