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台湾四所最著名大学[组图]
2008年12月15日 11:27凤凰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立”成功大学

建校时间:1931年

总校地址:台南市大学路1号

世界排名:第351名(2008年)

向来就有“北台大,南成功”之说,“国立”成功大学的历史仅次于台大。

不可顾名思义,“国立”成功大学取名“成功”并非上过成功大学的人都能取得卓越成就之意,而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民族英雄郑成功。成功大学也就坐落于郑成功曾经的府城,历史名胜赤嵌楼不远处。

因着纪念一位英雄而建立一所高等学府,其用意,办校理念和育人精神不言而喻。

“国立”成功大学红砖式的维多利亚建筑,与校园内沧桑的古城墙,横跨于幽静湖面之上的古桥,中西合璧,既有典雅之风,又有古韵之意,构成独具特色的另类风情。

而让许多游人流连忘返的,还要数榕园和成功湖。有近百年历史的,千奇百怪的粗壮树干,撑开浓郁苍翠的枝叶,像一把把巨伞悬浮在绿色的草坪之上,遮挡出一片片的阴凉。或伫立于校园走道两旁,盖天蔽日,营造出一条幽深的静径。

碧光粼粼,草波生姿的成功湖,映着蓝天白云,古藤旧桥,放眼望去,古朴中流荡着淡淡的诗意,令人心胸爽朗。

即便是游览,也会有捧书轻诵于湖水边,榕树下,幽境间,或约两三友人屈膝长谈于湖边草坪的冲动。而在不经意间,便有那摇曳多姿的凤凰树,妖娆妩媚的凤凰花,急切地挤进视线,目不暇接。

成功大学分三个校区,分别是新潮的自强校区,西洋式成功校区,古朴式光复校区,仅是名字,均体现着不同的时代气息。

成功校区,有一座钟楼,是成功大学精神的象征。而在以后,这座钟楼不仅是成功大学的标志,还是台南市的地标性建筑。因为,在这座钟楼之上,将会安置一座岛内最大的西洋式摆钟。

辛亥革命学生军罕见激战场面[组图]

台湾一大学办解内衣比赛[组图]

北大校长称考虑将汉服定为北大学位服[组图]

罕见的朝鲜美女大学生[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