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杨钰莹不老神话 私密老照片全曝光[组图]
2008年10月10日 15:35半岛网 】 【打印

杨钰莹和姐姐

她是中国内地的第一位签约歌手,曾被誉为内地歌坛第一玉女,也是歌坛经历最传奇的一位歌手,以至于在淡出歌坛多年后仍令大家念念不忘,她是杨钰莹。

杨钰莹原名杨岗丽 母亲是音乐启蒙老师

杨钰莹原名杨岗丽,1971年出生在江西南昌一个普通家庭。母亲熊永红年轻时响应党的号召来到离南昌几十里远的石岗参加劳动,为了表达把“石岗建设得更美丽”的心愿,给女儿起名——杨岗丽,这就是杨钰莹原名的来历。而杨钰莹最早的音乐教育来自于她的母亲,“妈妈唱歌很好听,小时候我们在外面乘凉,我睡在竹床上,妈妈轻轻拍着我的背,给我唱《洪湖水浪打浪》。妈妈唱出来的那个旋律优美极了……”母亲熊永红不仅把杨钰莹引上了音乐这条道路,更教给了杨钰莹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歌曲,所以说熊永红是杨钰莹的第一任音乐老师一点不为过。

杨钰莹的妈妈和爸爸。

杨钰莹才4岁大时就已经会唱许多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绣金匾》、《阿瓦人民唱新歌》等,七十年代杨钰莹的家庭并不富裕,可妈妈为了培养女儿把她送进了少年宫,为此全家省吃俭用买了个编织机放在家里,妈妈每天忙完家务,就在编制机前编羊毛衫卖钱供杨钰莹和姐姐上学。杨钰莹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我妈妈很少休息,我睡觉的时候都能听到编织机的声音。清晨醒来编织机依旧在响。妈妈每天可能只睡三四个小时,实在是太辛苦了,我知道她在编织我们全家的美好生活”。

杨钰莹童年时期老照片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