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空降兵“背囊”里的秘密武器[组图]
2008年06月25日 15:27荆楚网 】 【打印

瞬间“亮剑”—空中伞兵“滑翔”作战

伞兵们按照各自的作战分工,携带着现有的各种单兵武器和足够弹药及生活用具,最多的携带有12种30余件装具,背囊重达52公斤。

800米高空,伞兵们拉动操纵棒,使伞处于滑翔状态,随后,有的战士操起枪、有的战士扛起火箭筒,在空中对目标实施打击。

不好,一名伞兵身体前倾着蹦出了飞机。这种姿势很容易出现伞开不正常、伞绳挂腿等险情。很快,这名伞兵就调正了姿势。原来,这种伞在主伞打开的同时能迅速帮助跳伞员校正偏差。一个个伞兵凭着娴熟的着陆技巧,从高空轻松地降到了指定的位置。

这是驻鄂空降兵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前的一次实战演练。从天而降的一级士官余金志兴奋地说:“以前伞训教员常告诫两句话:新兵怕离机,老兵怕着陆;离机吓一跳,着陆摔一跤。现在采用新伞型和新空中吊放技术后,不仅可以在空中操作武器、增强侦察和自卫能力,而且再也不用担心着陆时翻跟头了。”

据介绍,空降兵装备携行常常有三种形式:空降空投、伴随携行、空中吊放。空降兵曾经历过这样一些尴尬:空投装备,常常因不便寻找或时间所限而难于发挥作用;伴随携行,因受所带装备重量所限,往往单打独斗不到一两个回合就弹尽粮绝;空中吊放装备,又因对跳伞员技术要求高,往往难于实施。

空降兵战斗员也有过惨痛的历程:因为在空中,战斗员无法拿起随身携带的武器进行反击,只能听天由命。据史料记载,空降兵战斗减员的70%都是因为在空中没有还手之力造成的。

如何增强装备携行的数量和灵活性,增强空中反击作战能力,成为横亘在空降兵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坎”。武器装备佩挂不牢靠,影响跳伞安全和空中操作;装备佩挂牢靠,又不利于随机出“鞘”。就是地面作战,解脱这些装备也要10多分钟。

为确保部队安全、快速、准确实施空降,达到“奇兵”效应,空降兵某研究所经过一年半研制出了这种新型伞兵伞。据新型伞兵伞的主要研制人员陈祖才研究员介绍:这种伞最大的变化是改变了过去那种前后都背“包”的分体式状态,使主伞与备份伞具成为一体化的背式结构,当主伞开伞不正常后,备份伞会自动打开,比以往的伞更具安全性,使伞兵可以携带更多的武器装备及生活用具;采用快速闭合式卡锁接口和可调式背带系统,有效解决武器装备的佩挂,使之在短时间内能解脱,空中防御能力大大增强,能进行空中吊放,减少着陆冲击力,避免了不必要的伤亡。(荆楚网-楚天金报/赵启洪、刘圣德、陈翊、王琰)

现场直击: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练兵[组图]

日本自卫队女兵[组图]

板门店北边的朝鲜士兵[组图]

好莱坞大片里面的解放军—《乒乓特种兵》与美女嬉戏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